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巴寶莉(Burberry)的新標誌

作者:佚名 來源:ad518 時間:2018-08-08

2018年8月4日,這一天對英國老牌巴寶莉(Burberry)來說是新的一天——巴寶莉在Instagram頁面發布了20年來的第一個新標識,以及以字母“TB”為元素的品牌圖案——“TB”是品牌創始人Thomas Burberry的開頭字母。

英國平面設計師Peter Saville以其標誌性的專輯封面創作而聞名。今年五月起,他與首席創意官Riccardo Tisci合作,為時尚品牌巴寶莉(Burberry)設計新LOGO。

他們深入了解Burberry檔案,從中獲得視覺靈感,尤其是1908年的徽標和Thomas Burberry會標。

“Peter是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設計天才之一,”3月份被聘為首席創意官的Tisci說。 “我很高興能與他合作,為品牌重新構建新的視覺語言。”

新LOGO采用了無襯線字體,它取代了巴寶莉自1901年以來一直使用的馬術騎士和Bodoni字體的組合標誌。

1901年的馬術騎士圖形標誌,旗幟上面的拉丁文字“Prorsum”意思是向前。

去年,Peter Saville曾與另一個時尚品牌Calvin Klein創意總監Raf Simons合作,重新設計了Calvin Klein的品牌標誌,以全部大寫字母取代了之前的大小寫標誌。

Peter Saville是獨立音樂品牌Factory Records的聯合創始人,至今仍保留藝術總監一職。他設計了一係列標誌性的專輯封面設計,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Joy Division 1979年專輯“Unknown Pleasures”的藝術作品。

巴寶莉是一家擁有160年曆史的全球奢侈品牌,該品牌以其獨特的英倫風範,融合傳統與創新,以其標誌性產品和時尚新潮的表達而名聞於世。

此次巴寶莉換標,有網友評論說,這算不算襯線體的節節敗退?

看看下面這張圖,你大概就有數了:

細細數來,襯線體明顯占了優勢。雖然無襯線體在新的屏顯媒介上有天然的識別度優勢,但對於高端品牌來說,襯線體更有助於表達優雅、經典的調性。

标签:標誌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