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靈感源自達·芬奇的維特魯威人!2021年G20峰會會徽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12-07

新LOGO和舊LOGO對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新                                                              舊
 

2020年12月1日起,意大利將擔任二十國集團(G20)的主席國,而2021年G20峰會將在明年的10月30日至31日在羅馬舉行。當天下午,意大利官方發布了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據介紹,本屆峰會的會徽設計靈感來自於達·芬奇在1487年前後創作的世界著名素描作品《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

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

這幅由鋼筆和墨水繪製的手稿,描繪了一個男人在同一位置上的「十」字型和「火」字型的姿態,並同時被分別嵌入到一個矩形和一個圓形當中。這幅素描的一個魅力在於抽象的幾何學與觀察到的身體現實的相互作用,因此也被叫做「卡儂比例」或「男子比例」。目前這副作品藏於意大利威尼斯的學院美術館中。

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

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以《維特魯威人》為基礎,圓圈和正方形兩個幾何形狀與原作一樣,其一是起到了穩定和平衡的作用,其二則是動力的表現,傳達與世界和諧相處永恒發展。

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

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

藍色的方塊以及下方是三色線條代表了G20主席國意大利,金色的圓圈代表了地球和再生的圓周運動。「G20」三個白色的文字讓人聯想起代表意大利建築和碑刻的文字,清晰且易於識別的構圖凝結了其2000多年的優雅曆史。

2021年二十國集團峰會會徽字體部分

在字體的細節上,字母「G」的靈感來自羅馬帝國皇帝圖拉真所立的「圖拉真柱」底座上刻的字母。

字母「G」的設計靈感

圖拉真柱位於意大利羅馬奎裏納萊山邊的圖拉真廣場,為羅馬帝國皇帝圖拉真所立,以紀念圖拉真勝利征服達西亞。該柱由大馬士革建築師大馬士革的阿波羅多洛斯建造,於113年落成,以柱身精美浮雕而聞名。

圖拉真柱

數字「2」是對被稱為出版印刷之王的字體設計師賈曼巴蒂斯塔·博多尼(Giambattista Bodoni)的致敬。Bodoni 是意大利的一位印刷和字體設計師,他在18世紀後期首次設計創作了襯線字體「Bodoni」由於其合理的結構而被稱為經典設計。

數字「2」的設計靈感

賈曼巴蒂斯塔·博多尼(Giambattista Bodoni)畫像

賈曼巴蒂斯塔·博多尼設計的字體「Bodoni」

具有現代風格的「0」則用標準的圓形繪製,它囊括了理性主義思想和前衛藝術的本質,為當代視覺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

數字「0」以標準的圓形設計

最後的子標題 「Italia 2021」字樣使用了名為 「Sole Sans」的無襯線體,同樣,這套字體設計者 Riccardo Olocco 和 Luciano Perondi 均為意大利人。

「Sole Sans」字體

Sole Sans 受到19世紀早期無襯線體 (Sans-serif)的特征的影響設計完成,它最初是為意大利領先的金融報紙《 Il Sole 24 ore》設計的,有多種字量和樣式可供選擇。目前改字體版權歸意大利字體開發公司CAST,全套售價378歐元起。

文章的最後再來回顧下曆屆G20峰會的會徽設計:

标签:G20會徽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