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藝術課堂 > 繪畫教程 >

花卉的畫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1-19

 


    在眾多的試題中,花卉大概是難度最大的一種考試內容了。常見的考試內容又可分為盆花、瓶花和單枝花三種。
    先分析一下盆花與瓶花的默畫法:
    一、要默畫好盆花和瓶花先得有一個球形的概念,必須用立體的眼光看待它們。有的考生往往是一朵一朵地畫,結果畫出來的花整體上比較零亂,在空間上缺乏立體感。那么,通過怎樣的處理方法才能獲得球形感和立體感呢?首先,鋪色時背景、花葉和后面的花要一起畫;其次,要適當減弱后面的花和花葉的用色純度;最后,要分出花的大的暗面和亮面。通過這樣的作畫法可能較容易把握住花的大的形體和體積。
    二、要保持花的用色純度,勿“灰”勿”臟”。因為花的顏色一般都較鮮艷,所以用色要純凈些,特別是前面的花應盡量保持第一遍鋪色時的設色,使用的水分也可適當多些,這樣可使顏色具有相當的飽和度。
    三、在深入過程中始終要保持畫面的整體感,注意花的球形體積的塑造。有的考生在深入過程中易把花的形狀畫得過于拘謹,結果失去了其應有的生動性,同時也減弱了花的外形的擴張力。其實花的形體在很多情況下是需要靠感覺來完成的,千萬不要拘泥于花瓣和一些小的細節的描繪。后面的花和葉子在調整過程中要和背景一起來完成,否則會顯得孤立、生硬。
    單枝花的畫法與盆花、瓶花相比較為簡單:第一,用筆要松動些,設色上盡量使花的顏色融入整張畫中,勿使其孤立;第二,在協調的前提下盡量保持花的鮮艷度,勿“灰”勿”臟”。

标签:花卉畫法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