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文化藝術 > 民間藝術 >

Bijian Fan飛揚的立體紙雕天鵝

作者:Bijian Fa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5-26


大多數人的折紙能力最高隻到紙鶴的階段,不過世界各地有不少神人將紙藝帶到千變萬化的境界,北京紙藝家 Bijian Fan 就把紙幻化為優雅的白天鵝,ijian Fan本是數學系博士生,卻對折紙藝術產生濃厚的興趣,繼而把折紙藝術與數學相融合,利用精密的科學原理來設計創作這一組天鵝作品。於是,當你看到天鵝滑順的頸部曲線、交叉飛揚的羽毛、紮實肌肉的重量感和輕柔的羽翼都同時展現在一張輕盈的紙上時,或許應該感歎數字世界的奇妙而不僅僅是藝術的創新。





Bijian Fan憑借一股對折紙藝術的熱愛之情,從08年的鳥巢設計獲取靈感,開始了一系列有關鳥類數字化紙雕創作,且目前在 Ojai Art Center進行作品集《Paper & Beyond》展覽,還開辦講座 Origami Math Genius(OMG),把科學數字創作與藝術設計聯接成一種新的藝術創作模式。
























标签:紙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