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導視設計 >

華沙大學物理學院導視係統設計

作者:Blank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02

物理學院的建築是 Kuryłowicz & Associates 創造的城市和建築概念的一部分。該建築位於華沙的奧喬塔區,在巴斯德街、溫尼卡街和巴納查街的交彙處。該建築分兩個階段建造,由內部街道上方的天橋連接。兩個部分的入口點位於相對的兩側,由內部通道連接。通道通向四個綠色庭院,作為娛樂、教育和整合空間。該建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之一是其底層,其中包括圖書館、演講廳、兩個露台(橢圓形和矩形)、自助餐廳和行政辦公室。它是吸引最多用戶的區域,並統一了建築物的各種功能。

在開始為這個空間設計標牌時,我們將目光投向了創造形式新穎且非傳統的尋路係統,可供廣泛的潛在用戶(學生、教授、客人)閱讀,並且在某種程度上喚起了與物理學最常見的聯係。我們的設計目標是讓這座複雜的建築在空間導視上更加友好和方便。此外,我們希望為員工提供工具,通過這些工具,他們可以以一致且美觀的方式向教職員工通報在演講廳、工作室等發生的重要事件。

在設計標牌係統時,我們首先考慮的是確保我們的設計能夠與富有表現力的室內建築相得益彰,在那裏我們可以找到強烈的對比色。我們想出了一個簡單的項目執行想法。標牌係統基於對物理教科書中技術圖紙、實驗、圖表和活動的視覺參考。我們基於這些假設創作了一組原始數字、字母和圖像圖形。該設計伴隨著簡約實用的字體 Brando Sans(Bold Monday),以及大量原創的、具有特色的象形圖。適當的圖標可以增強信息、強化信息,並允許用戶找到具有相應功能的房間。項目中的象形圖直接基於字體,並源自字母中的特定元素。因此,它們與建築物內顯示的字體和圖形相協調。

在項目的設計部分,我們一直在尋找獨特但非主流的解決方案。我們選擇的材料為我們的概念提供了很好的背景。在信息載體動態變化並需要頻繁交換的地方,我們提出了一種有趣的構造載體,可以實現消息交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