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導視設計 >

東京CIC導視係統設計

作者:Arata Takemot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0-09

劍橋創新中心(Cambridge Innovation Center, CIC)是一家為全球各地的初創企業提供共享辦公空間的提供商。

東京CIC是亞洲首個項目,導視係統由竹本新設計事務所(Arata Takemoto Design Office)。其解決方案是將分散在整個樓層的會議室的每一扇門都通過添加一個代表日本顏色的漢字標識來變成一個尋路符號。

漢字標識設計的多邊形形狀,受到了每個房間平麵圖的啟發;源自日本傳統的色彩名,體現了日本人捕捉色彩微妙差異的感性。每個標識的上下方有一根線條,這來自於每個房間的平麵圖,突出了空間的不均勻性。

漢字標識也應用於設施名稱標牌,以象征 CIC 東京。洗手間標誌由四個不同形狀和顏色的象形圖組成,表示多樣性。

竹本新1989年出生千葉縣,2010年畢業於秋田公立美術工藝短期大學, 2012年入職廣村設計事務所,2016年設立竹本新設計事務所。他是日本平麵設計協會(JAGDA)會員,曾獲DFA 亞洲設計大獎金獎、SDA大獎銅獎,入選過JAGDA、ADC等平麵設計重要獎項。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