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立陶宛80平米的劇院氛圍單身公寓設計

作者:HEIMA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9-01-03

立陶宛工作室HEIMA architects精心布置色彩與光線,將一間原本有兩間臥室的公寓轉變成總面積80平方米的單臥室公寓,改造後的公寓整體空間彌漫著劇院般的氛圍。空間中的紫色、綠色與灰色調與木地板的自然配色產生對比,金屬與大理石材質的細節點綴更為室內空間增添了高雅質感。

HEIMA在起居室中加入了一面斜牆,將起居室複雜的幾何結構簡潔化,斜牆的方向也成為了空間的主要特征。木地板鋪設的方向、家具與照明陳設的方向全部與斜牆角度一致。整面斜牆還讓提升了臥室中衣櫃的功能性,讓衣帽間深度增加,衣櫃深度減少。

最初的公寓設計中包含煙囪,但客戶表示不需要壁爐。因此設計者將煙囪延伸,形成更大的體塊,從而構成一個單獨的入口空間。這個中心體塊上還設有鏡子、置物架、實用壁櫥以及冰箱。將冰箱移出廚房壁龕的處理方式也讓設計者可以遵從嚴格水平向的廚房家具設計,再無需使用任何垂直元素。

設計者將整間公寓漆成深灰近似黑的顏色,因此整個房間的界限幾乎都融入了陰影之中。家具的飽和色調對空間進行強調,而光與影、飽和色調與黑色之間的對比共同創造出類似劇院的感覺。

▼軸測圖

完整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立陶宛80平劇院氛圍的單身公寓
項目位置:立陶宛、維爾紐斯
項目類型:住宅空間/單身公寓
項目面積:80㎡
完成時間:2018
設計公司:HEIMA
攝影:darius petrulaitis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