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環藝理論 >

西方藝術流派(信息圖表)

作者:西方藝術流派 來源:阿裏媽媽MUX 時間:2015-03-09

藝術家們如同天空上的繁星,用天才的構想、非凡的技藝、獨特的個性、以及對理想的堅持,點亮了我們的生活。每種劃時代的新流派的出現,都不免遭到主流的排斥,公眾的觀念也受到劇烈的衝擊,比如現在幾乎人見人愛的Cloude Monet,最初也隻能在“落選者沙龍”中展出作品。藝術家們從描繪宗教、俗人、現實、光影,到表現情感、速度、無意識、普世秩序等,不斷探尋著藝術的疆界,作為設計師的我們,是否也該適當開拓一下思路?

本圖概括了文藝複興、巴洛克、19世紀、現代、後現代5個時期,1300到2000之間700年的不同流派,其中最推薦的是20世紀的現代和後現代部分,因為派別眾多,這100年分成了兩段。當然,這個時間線還是不可避免的帶有一些個人色彩,比如每個時期的標誌性作品的選擇, 都用了一張描繪女性的作品;巴洛克時期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韋拉思開茲,雖然個人最欣賞的是《教皇英諾森十世》,但為了與其它統一,最後選用了維納斯的背影。

最後,還是建議各位有時間去那些博物館美術館轉轉,感受真品帶來的莫名震撼與無動於衷。

(圖片很大,切成了三等份,可以在此下載全圖



原文鏈接

下一篇
没有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