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綠色環保!kientruc o建築事務所辦公空間設計

作者:kientruc o 來源:全球設計風向 時間:2020-03-18

kientruc o為他們自己設計了一個輕盈通風的辦公室空間,四周是連續的露天庭院,四周種植了鬱鬱蔥蔥的植物。總部位於越南的建築工作室將辦公室分為兩個主要區域-空隙和工作空間-它們自由地連接到外部而幾乎沒有間隔,並且由較小的“緩衝區”圍繞。 這種開放的元素與較小的區域形成對比,產生了沿著光譜波動的多樣化空間質量。從移動到靜止,該組織進一步使空間的特征迅速分化。

設計師們將其在胡誌明市的辦公空間設計為“浮牆”和間隙區域。工作室空間在接受自然光的同時似乎也在變化,它的深度隨著漂浮的牆壁而變化,不斷產生親密的空間,並引入一種寧靜的氛圍。該團隊處於一個熱帶氣候環境中,采用了三種被動冷卻方法——防熱、熱調節和散熱。該設計旨在通過有效的建築物方向來保護室內微氣候免受陽光照射,而植被則有助於減少陽光對立面的影響。

kientruc o辦公室采用了完全自然和可持續的通風策略。這與現代熱帶建築中最常見的方案相反,熱帶建築沒有完全被動式的通風係統。微風和自然陽光的入口被控製,有助於舒適的室內環境,而多層屋頂係統有助於移動空氣,同時保護主要工作空間不被過熱。設計團隊使用灰色調色板來突出空間的自然元素。主要材料是蒸壓加氣混凝土(AAC)塊,導熱係數低,並且本質上不吸收熱量,對熱量的調節有很大作用。

∇ 區位圖

 

∇ 等軸測圖

 

∇ 剖面圖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kientruc o office
項目位置:越南胡誌明
項目類型:辦公空間/建築工作室
完成時間:2019
設計公司:kientruc o
主創設計: dam vu
設計團隊: anni le, phuong doan, viet nguyen
施工: dinh duc anh vu
攝影:hiroyuki oki, hoang le, anni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