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越南Ippudo日本拉面餐廳空間設計

作者:Takashi Niwa Archit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1-08

餐廳遠離胡誌明市中心的喧囂,Ippudo是著名的日本拉面餐廳的第一家分店。該場地緊鄰一個公共泳池,由Takashi Niwa建築師主導的改造項目將現有的8米高的兩層鋼結構改造成半室外空間的餐廳。綠色植物和木質屏風被用作隔間,為用餐者提供私密性,在多層且令人難忘的空間中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

越南Ippudo餐廳位於新興的居民區,城市的快速發展導致人們缺乏對周圍環境的考慮。 Takashi Niwa建築師打算創造一種連接社區的設計,一個可以進行活動和互動的社會環境。 由於餐廳位於熱帶氣候中,因此重點是通過使用大量的綠色植物來利用植物的能量。設計團隊通過重疊多個綠色屏幕創造了一個多層次的景觀。這些屏蔽元素之間的空間成為用餐區,使寬敞的半室外空間變得人性化。

客人進入餐廳,映入眼前的是一個遊泳池和由裸露的回收磚製成的起伏的種植園。餐廳的地板逐漸向下延伸到泳池,使其成為設計考慮的一部分,同時被重疊的綠色植物輕輕地塑造。面向主廚房的弧形櫃台向外延伸以形成較高的平台,作為二樓的入口。非線性的自然景觀進一步增強了用餐區的空間深度,同時為客人提供私密性。

當地製造的木質屏風的設計是這個空間的一個標誌,這是一種天然材料,旨在表達和迎合越南的手工藝風格。到了晚上,這屏風營造出富有節奏感的外觀,與白天的綠色景觀相得益彰。該屏風的特點是擁有窗簾一樣的功能,可在就座時提供私密性,框架在視線高度逐漸旋轉可以向外看。這些層層疊疊的綠色陰影,並在白天和晚上創造了多維景觀。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Ippudo餐廳
項目類型:餐飲空間/改造設計
項目位置:越南胡誌明市
項目面積:840平方米
完成時間:2019
設計公司:Takashi Niwa Architects
攝影:Hiroyuki Oki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