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安藤忠雄作品:紐約曼哈頓152 Elizabeth豪華公寓

作者:安藤忠雄 來源:全球設計風向 時間:2020-04-04

152 Elizabeth,是一個位於曼哈頓Nolita區的超級豪華公寓,是日本國寶級設計師安藤忠雄在紐約的首個作品,建築面積達32000平方英尺。該建築共7層,僅有七套從兩居室到五居室不等的公寓。售價從1000萬美元到4000萬美元。

 

152 Elizabeth的室內設計由美國著名室內設計師Michael Gabellini 和Tadao Ando (安藤忠雄)親自操刀設計。Michael Gabellini也是來頭不小,曾經負責在洛克菲勒廣場30號的“The Rainbow Room”和諸如“巨石之峰”等主要地標性建築的修複。芝加哥公共酒店的IanSchrager,以及世界各地的時尚奢侈品如Armani,JilSander和Ferragamo的零售店也是由Michael Gabellini負責設計。

這座被安藤忠雄形容為“非常安靜”的建築作品,與自然融合得也很好。每間公寓都使用了大落地窗,讓光線能充分地照入室內。建築和室內都大量使用基本材料,包括金屬,混凝土和玻璃;融入自然元素,如光和水,並將其視為“生物”;讓建築具有微妙的敏感性,喚起人內心靈深處沉思和放鬆。

 

∇ 樣板房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