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樸實、寧靜的現代侘寂,是一種另類的極簡

作者:Serge Somkin 來源:設計之旅(ID:designtrip) 時間:2020-08-26

本案是Serge Somkin的最新作品,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市中心。氛圍、感覺是這個項目的靈魂之筆,用最樸實、純粹、輕盈的材質與素、簡、自然,不帶一絲嬌豔的中性配色賦予寧靜的侘寂氛圍,詮釋在這座古老的市中心生活每一個時刻的安逸、舒適。

粗獷的混凝土磚地板,挑高的天花板,紗質窗簾在徐徐飄動,在樸實雅致的氛圍下尤顯寧靜安然,仿佛靜止了時光。

室內豐富的紋理呈現讓人滿足的序列感,當戶外光線透過玻璃窗進入室內,光與影在紋理之間的凹凸縫隙彼此交織,肌理捕捉時光的印跡,講述一個有溫度的居住空間。

簡約的家具之間保持著一個彬彬有禮的距離,這樣極致幹淨的畫麵貫穿每一個空間,讓每一件物品彰顯藝術陳列的視覺。

藤麻地毯、棉質紡織品、床品、草藤編織牆飾等貼近大自然的天然材質在清逸厚實的石材與水泥地板展露生活溫柔素淨的麵貌。

西方油畫獨有的質感筆觸與古典的色感,貴族生活的藝術描繪譜寫出高雅的氛圍,有趣的是畫中人物的“繁”與旁邊的簡約紙燈飾、單色牆麵達到一種戲劇化的對比,敬畏的藝術帶來無限的想象。

極簡的衛浴配件契合主題風格,暖黃的燈帶渲染輕奢的氣息,帶來不凡的品味。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