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法式浪漫&極簡現代 兩套告白藝術生活的樣板間

作者:德方圓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2-15

“色彩和線條就是我的武器。我正試圖用我的方式去表現出我認為是最正確,最美好,自然也就是像所有偉大藝術家所熟悉的最美的一切。”

01
現代極簡
108戶型

畢加索的立體主義繪畫打破了西方自文藝複興以來的傳統標準,從此以後概念和想法遠比技巧更加重要。正如對於設計,想象力是第一生產力,藝術即告白。

德方圓在108戶型設計中,以畢加索的立體主義與線條主義為靈感,將極簡現代與裝飾主義相結合,為樣板間的每個場景增添視覺藝術焦點,告白現代都市精英對藝術家居的全新定義。

 客廳作為會客交流中心,亦是家人徜徉時光的主要空間。

客廳以冷靜克製的黑白灰為基礎色,大地棕為輔色,局部點綴卡曼橘色。座椅旁佇立著醒目的畢加索的線條主義為原型的雕塑,宣告主人拒絕平凡的生活態度。

牆麵線條主義裝飾畫的貫穿同樣點明題目。極簡但不失生活化的配飾點綴,詮釋了房間主人少即是多的審美喜好,讓釋放成最簡潔利落的房間,帶給人最強烈的記憶。

 電視背景牆消傳統的電視櫃設計,改用地台形式。將現代簡約進行到地。肌理裝飾畫與線條人物擺件虛實結合、相得益彰。

 溫暖的橘隱喻著藝術與生命,一如刺破濃霧東升的旭日與黑白對撞時產生強勁的張力。

 餐廳結合空間特點,繼續緊湊精致的路線,裝飾畫的選用同樣來自畢加索的線條主義。客餐廳處理成節奏分明,毫不淩亂的一體式空間,讓兩者適當分隔,有度交流。

餐廳正對的廚房倒台,布置了兩把高腳吧椅,平時是快捷早餐的功用,周末作為客餐廳的延展,成為品酒會友的小憩之地。

主臥取消對稱床頭櫃組合,采用低矮地台設計,高低起伏的立麵構成看似隨性,實際出自一絲不苟的精致設計。

手繪窗影的黑白裝飾畫,與床側陽光內外相映,像午後的溫暖曬落於內,心中有陽光,幸福就在不遠處。

To be or not to be. 誇張現代的莎士比亞頭像,將形而上的人生感悟化解為小品表達,如何將藝術注入生活,是為當代精英設計居所永恒的命題。

次臥床頭醒目的裝飾畫上,采用黑白灰整體塊麵構成的畫品,大膽用重色宣告破與立之重建的設計態度。

邊櫃門板上的手繪圖樣頗有畢加索名畫“鏡前少女”的味道,形象的極端自由、線條的自由組合,是肉體與精神完美結合的隱喻。我們這一生,終究是找尋自我,成就自我的過程。

書房為男主人打造了自己的小型工作室。男主人是藝術設計相關人士,而後疫情時代彈性居家辦公已經成趨勢。裝飾畫與地毯的選型同樣來自對比強烈的黑白線條立體主義,房間猶如男主人的性格,個性昭然,理性與感性共存。

足不出戶,男主人也可以在此處進行天馬星空的設計。

△108戶型平麵圖 

标签:樣板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