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如何巧用氣泡,讓設計變得更高級!

作者:sky 來源:我們的設計日記 時間:2020-07-24

趨勢的由來 

經常幫很多同學看設計作品,但看完大多都沒讓我留下什麼印象,也就是沒有讓人覺得眼前一亮的點;什麼是眼前一亮呢,其實就是作品中是否有不錯的想法和視覺亮點,運用潮流趨勢就是一種吸引目光的手段,你的設計中是否運用了當下主流設計趨勢?你的設計在版式,構圖色彩上是否有不錯的表現?在當下同質化嚴重的背景下,我們需要去發現趨勢,去總結規律,同時,也要學會思考如何把這些好的設計趨勢,很好的落地到自己項目中去。

大公司引領

那麼設計趨勢可以怎麼獲取到呢?一般有幾種情況:大公司的引導,比如apple,google這些國際大公司產品的更新, 因為其足夠大的影響力,也具備相對資深的設計團隊,所以他們每一次項目重大的改版都能影響整個設計圈的變革和潮流!

▲比如ios去年推行了暗黑模式,就有不少產品及時跟隨做出適配。

 

設計師挖掘

另外一種形式就是設計師引領變革,每年都會一些新的設計手法被優秀設計師們發掘出來,一般在綜合類網站如dribbble和behance上先火起來,受到大批設計師的追捧,比如前不久興起的新擬態風格,和越來越多的3d插圖等等。

▲尤其3d插圖是今年比較流行一種手法,運用這種立體元素來營造整體的視覺空間感,這種形式能很好的和其他產品拉開差異性,同時更好的傳遞信息,但是需要注意這種風格和頁麵其他元素之間的協調性。

▲包括根據內容定製的扁平插圖,設計師通過這種輕快的色彩,讓整個設計活潑輕盈,同時更符合當下年輕人群的審美,這些風格也大多數能從設計網站上感知到

總之,設計風格需要我們定期去歸納和總結,需要我們在平時看設計時候,多留一分洞察行業變化的心思,提煉出趨勢運用到我們設計裏麵去,關於更多的設計趨勢可以去我Pinterest看,我會定期總結分享出來的!

▲https://www.pinterest.jp/uiskys/boards/

 

泡沫和斑點風格 

前麵我們分析了:趨勢的由來,一般是由國內外知名公司比如蘋果,穀歌,或者知名產品淘寶,天貓雙11等等通過影響力帶領,那麼另外一種就是設計師發掘的,本周和大家分享:泡沫和斑點的設計風格,為什麼叫泡沫和斑點,其實是我蝦扯蛋取的,叫什麼風格,自己定義為什麼趨勢不用太在意,你能GET到那個風格代表的核心元素和含義就行

這種風格運用很廣,無論在平麵設計,還是UI設計、插畫設計中,最近都頻繁的出現,我們今天就來分析下這個風格的特點?

 

它的特點 

 

隨機形狀

在形狀上,沒有明確的特點和規律,都散落在界麵的各個角落,圖形大多是圓形,也有流動的不規則圖形,他們都沒有絕對的規律,排布也很隨機,質感上則扁平,立體,漸變都有,看起來特別像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氣泡。

▲Wed ze這個網站就是運用這種橢圓流動的氣泡,讓整個頁麵形成一種流體風格,動感同時也很時尚,很能體現出產品AR/VR的行業特征

▲同樣的Scotsman這個網站同樣運用氣泡來布局,通過氣泡很好的散落在畫麵兩側,配合微動效,整個頁麵更加的靈動和有趣,同時畫麵中間也是利用了這種氣泡風格來突出焦點

▲sweet同樣采用了流動不規則氣泡作為整個設計主風格,流動同時很時尚

▲液體動態彙合,透過氣泡融為一體,形成和水一樣靈動自由的效果

 

多元質感

立體:質感上有很多表達形式,可以運用C4D做出這種立體糖果色,它使得整個視覺風格比較突出,畫麵衝擊力強,適合運用在一些重視覺偏營銷的場景下

扁平+色彩疊加:除了立體質感風格,扁平化和色彩疊加也運用的比較多,色彩更為通透,整個畫麵節奏也更容易把控,配合動效視覺效果更佳

漸變+微質感:和扁平疊加風格不同,微擬物結合一些弱投影和漸變撞色讓整個設計看起來更加的現代

圖案填充:這種效果比較特殊,在圓角氣泡裏麵填充圖案,圖形,整個設計會瞬間提升潮流感。

 

明亮色彩

在色彩上,這種風格色彩比較明亮,類似馬卡龍配色風格,這樣配色更能凸顯它的多變和豐富多彩,當然同色係的搭配,也能表現出官方,科技感的一麵

▲比如上圖對於橙色的運用

 

運用場景 

對設計趨勢關注的最後,我們一定要去思考落地;否則就很不能算已經掌握了這個趨勢。

網頁中的運用

網頁中,氣泡可以作為構圖中心,通過構圖形式很好的融入這種風格,也可以作為產品類型網站的裝飾性元素,使頁麵更豐富有趣的

 

界麵中的運用

界麵中,可以作為動態導航,或者菜單來設計,讓整個產品調性更加年輕化,通常作為個性化的表達

在一些動態可視化,或者智能場景中運用,或者在一些特殊內容表達上運用這種布局形式,和內容很好的形成一種互動

作為界麵中的DNA,比如上圖就是運用氣泡作為設計DNA在啟動界麵和登錄頁麵都運用氣泡到極致

 

其他場景

除了在網頁運用,其實在平麵設計,LOGO設計,插畫設計中,這種氣泡風格,也同樣適用,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去靈活搭配組合。

 

總結 

今天的分享,更多隻是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養成這種培養視覺洞察力的習慣,去發現一些設計行業的規律,並學會掌握規律的變化,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設計不斷進步,做出讓人亮眼的作品!加油!

文中圖片來源網絡,侵權刪 / 題圖:Peter Tarka

 

原文地址:我們的設計日記
作者:sky

标签:氣泡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