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文章 >

這種海報設計風格,真的超讚!!

作者:佚名 來源:設長 時間:2021-11-18

設計風格千變萬化,也是一個不斷輪回的過程,今天就來說一說線條設計,線條是世界上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藝術,線條設計是最常見的設計表達任何物體的點線麵,沒有什麼是可以離開線性藝術的表現。設計師發揮出創意,將線條分為九種。

我們現在來聊一聊線條設計,看看通過添加線條,怎樣做出一張脫穎而出的海報,並讓它充滿了設計感,很好的掌控畫麵的基調。

分為九種線條設計,橫線分段、豎線間隔、斜線引導視線、虛線切分、粗線強調、構建框架線、多線段打造韻律、活潑曲線、肌理強化風格。在這些簡單的線條約束下,充滿了表現力和魅力。

 

01

橫線分段

在畫麵中添加等寬或者不同的橫向線條,可以通過這些線條強調內容的主體,也可以通過這樣將畫麵中的內容進行區分,可以給人一種簡單,清楚明了的感覺,視覺上的條理感也很強,在裝飾畫麵上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有時還能產生強烈的視覺縱深感。

 

02

豎線間隔

這也是一種垂直線添加法,這種也是非常貼合中國傳統的閱讀習慣,豎線的增加,可以給人一種挺拔高大、向上的感覺,很符合我們東方審美,在一般比較莊重,嚴肅的畫麵可以添加幾根豎線,可以讓畫麵看起來富有生機和活力。

 

03

斜線引導視線

斜線的設計,可以讓畫麵變得有運動感,並且有更加顯著的視覺引導性,我們的視覺習慣總會跟隨著線條的引導,注意都主體,不僅可以很有趣的切分區域,更好的引導觀者的視線走向,讓畫麵變得更加活潑,多樣有趣。

 

04

粗線強調

粗線就是用來強調的作用啦,對於重要的東西我們都會特別的標記一下,在畫麵中粗線的存在感更強,可以將視覺的中心添加粗線來強調,它也可以充當占位符號和視覺描點,引起觀者的注意力。

 

05

構建框架線

將文本和其他視覺元素通過添加線條,進行構建一個框架,每一個內容都因為線條的添加,變得整齊統一,加強了整體性,又不失呼吸感,構建框架線可以很好的在畫麵中產生結構性,不會看起來呆板無趣。

 

06

多線段打造韻律

這是將線當作為裝飾元素,通過一定的設計,很多時候畫麵出現大量的留白就可以考慮采用多線段的添加,打破了呆板的畫麵,營造出視覺韻律感,讓畫麵變得有運動感,要注意適可而止哦,控製畫麵的平衡。

 

07

曲線顯活潑

曲線是最富有美感的流動線,總會給人一種明快、流暢、柔和的美感。極具抒情感和流動感,幾根曲線的添加給設計畫麵帶來了有趣、創造性的效果,富有彈性的感覺。

 

08

肌理強化風格

這是線條添加中最有風格的設計,通過肌理的設計,線條變得更加有趣豐富,和普通的線條添加顯得不同,設計師結合肌理效果和線條的使用,可以讓整體的設計風格相互融合,在設計中脫穎而出,肌理強化風格猶如錦上添花。

 

09

虛線切分

虛線的處理是十分微妙的,恰到好處的設計,讓設計更好的表現,在設計時,要注意虛線和畫麵的整體性,讓虛線很好的融入設計,更加靈活地在畫麵中使用,也可以起到引導作用,虛線的設計可以讓畫麵看上去更加輕鬆,相比其他線條不會更加突兀。

注:以上圖片來源網絡,版權歸設計者所有。

 

來源公眾號:設長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