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封面設計 >

為100部現代經典電影設計複古平裝書封麵,你能認出幾部?

作者:佚名 來源:Design360 時間:2020-07-20

《盜夢空間》《星際穿越》《007》《雷神3》……如果這些熱門電影是於上世紀出版的平裝書,它們會有怎樣的封麵設計呢?

電影通常改編自小說或劇本,但美國平麵設計師、插畫師Matt Stevens嚐試將這一創作流程進行逆轉。他從40多年以來上映的電影中,挑選出100部自己最喜愛的電影,並將它們「改編」成書籍——將這些電影想象成複古的平裝書,為它們製作紙質或布麵質感的封麵。

△ 《雷神3:諸神黃昏》《007:大破天幕殺機》複古平裝書封麵設計

自8年前起,Matt Stevens就一直專注從事LOGO與品牌視覺形象的設計工作,並經常在創作中融入插畫的元素。今年年初,他為了探索新的插畫風格和創作方法,將自己對電影和複古書籍設計的熱愛結合起來,發起了這個名為「Good Movies as Old Books(好電影變舊書)」的項目。

Matt將這一項目視作探索新媒介與技術的實驗過程,以及一次創意習作。最初他隻選擇了幾部電影進行創作,並將設計成品分享到網絡平台上。隨著越來越多作品的成型,Matt也收到了許多熱情的反饋,因此決定集齊100部電影的複古平裝書封麵設計,將它們收錄成冊,在眾籌平台Kickstarter上推出售賣。

△ 《Good Movies as Old Book》及其中部分封麵設計

△ 電影《冰血暴(Fargo)》複古平裝書封麵創作過程

在整個創作過程中,Matt一直保持著輕鬆而隨性的狀態。他會專注於一部電影,在腦海中不斷回顧想象,捕捉隨機出現的靈感。有時候他也會在發現某本舊書或是某種想嚐試的風格後,去匹配以合適的電影來創作。

「我的創作通常是從非常隨意的草圖開始,其實就是將腦海中的想法寫在紙上。而一旦從中找到了令我觸動的東西,就會繼續在Procreate、Photoshop或Illustrator上進一步創作。」Matt解釋道,「我經常會在Illustrator中進行文字設計,而後在Photoshop中尋找適合的紋理和複古書籍風格的濾鏡圖層進行最終的合成。」

△ 《Good Movies as Old Book》內頁及部分封麵設計的印刷製品

雖然Matt選擇的電影均來自不同的年代和流派,各有獨特風格,但他嚐試以一種統一而富有個人特性的設計手法,將這些電影的故事和概念一一呈現。

本文將在Matt所創作的100個封麵設計作品中,為大家挑選整理出改製自《肖申克的救贖》《盜夢空間》《星際穿越》《複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等20部熱門電影的複古平裝書封麵設計。來看看在這些作品中,你最喜歡哪些電影的封麵設計吧。

20部熱門電影複古平裝書封麵設計

1. 肖申克的救贖

△ 年份:1994;導演:弗蘭克·德拉邦特

2. 盜夢空間

△ 年份:2010;導演:克裏斯托弗·諾蘭

3. 星際穿越

△ 年份:2014;導演:克裏斯托弗·諾蘭

4. 寄生蟲

△ 年份:2019;導演:奉俊昊

5. 複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 年份:2019;導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

6. 蝙蝠俠:黑暗騎士

△ 年份:2008;導演:克裏斯托弗·諾蘭

7. 七宗罪

△ 年份:1995;導演:大衛·芬奇

8. 搏擊俱樂部

△ 年份:1999;導演:大衛·芬奇

9. 致命魔術

△ 年份:2006;導演:克裏斯托弗·諾蘭

10. 愛樂之城

△ 年份:2016;導演:達米恩·查澤雷

11. 黑客帝國

△ 年份:1999;導演:莉莉·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

12. 利刃出鞘

△ 年份:2019;導演:萊恩·約翰遜

13. 心靈捕手

△ 年份:1997;導演:格斯·範·桑特

14. 拯救大兵瑞恩

△ 年份:1998;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15. 爆裂鼓手

△ 年份:2014;導演:達米恩·查澤雷

16. 明日邊緣

△ 年份:2014;導演:道格·裏曼

17. 瘋狂的麥克斯4:狂暴之路

△ 年份:2015;導演:喬治·米勒

18. 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

△ 年份:2014;導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

19. 金剛狼3:殊死一戰

△ 年份:2009;導演:詹姆斯·曼高德

20. 無恥混蛋

△ 年份:2009;導演:昆汀·塔倫蒂諾

更多電影的複古平裝書封麵設計請前往Matt Stevens官網了解:http://hellomattstevens.com/good-movies-as-old-books

資料來源:

來源:Design360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