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廣告設計 > 平面廣告 >

三組麥樂送平面創意廣告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數英 時間:2019-03-18

聽說過麥當勞的外送服務,還能救命的嗎?

阿聯酋的麥當勞在前不久發布了一組平面海報,火柴小人在遭遇各種險境時,都因為呼叫了麥樂送而化險為夷。

 

01

被捕獸器夾住的時候

差點被吃豆人吃掉的時候

被食人魔放進鍋中燉煮的時候

UFO來“吸”人的時候

渴得動彈不得、卻被食人鳥盯上的時候

呼——幸好有麥樂送!

"McDelivery saves the day" 既代表著麥樂送憑借漢堡救人一命,又有快速到達以節約時間的意思。雖然這幾組圖乍看有些蠢蠢的,但是卻把麥樂送“漢堡好吃”和“速度快”兩個核心賣點都表達到位了。

當我們見慣了各種精致而又高級的畫面,再看這樣粗糙到像在開玩笑的作品,反而會眼前一亮(於是有了下一秒我也可以拿我的兒童畫出街的錯覺),對於品牌的好感也由此建立,至於不喜歡這類風格的人,真的拿它當玩笑也無妨。

 

02

同樣是阿聯酋麥當勞,去年12月發布這組平面廣告,就完全聚焦於麥樂送“速度快”這一特點。

怎麼體現這一 key message?

麥當勞將具有標誌性的產品巨無霸、薯條和麥滿分拉伸成之字形射線,隻留下它們的顏色組合。

巨無霸

薯條

麥滿分

這樣的變形,需要其所代表的品牌或產品,在消費者當中有著較高的認知度。比如許多知名的品牌會拿自己的logo開刀,麥當勞就是其中一個。

即便是局部放大到隻剩一角,配上文字也能立刻想到麥當勞的“M”整體。

而麥樂送的這組平面甚至玩起了自己的產品,這樣的自信也證明了這幾款產品的受歡迎程度——就算變成一道閃電消費者都能認出來。

 

03

而在不久前,TBWA Paris 為法國麥當勞創作的一組麥樂送的平面廣告也有較高的關注度。

這組以“雨”為名的廣告,通過對法國街景的實拍圖進行後期製作,呈現出在室內隔著玻璃窗欣賞街景的樣子,頗有印象派的風格,也契合法國特有的藝術氣息。

右上角的麥樂送logo,簡直就是惡魔的召喚:“外面下著雨,不想出門?不如叫個麥樂送吧!”

除了logo沒有任何多餘的修飾,甚至沒有文案,這樣文雅內斂的廣告,卻莫名地管用,至少當我在陰雨天的時候看到這組作品,點外賣的手就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不同於前兩組圍繞產品的核心賣點做文章,這組雨天的平面創意則是通過強關聯消費場景,來勾起消費者的購買欲望,這就跟下雪天的炸雞啤酒、運動場上的可樂雪碧一樣,個人認為雨天的創意也適用於各類奶茶……

在營銷中搭建(潛在)消費場景並不少見,TBWA為泰國麥當勞推出的《The All Nighters》就是通過呈現城市深夜的麥當勞,將“夜晚”這個意象與“在麥當勞吃一頓”綁定起來。不管是加班到淩晨的上班族、獨自伏案工作的設計師、在屋頂踢足球的年輕人,還是天蒙蒙亮就開始上早班的人們,麥當勞金色的拱門就像是夜行者的燈塔,陪伴著他們。


 

也許看到的時候不以為意,但當我們在深夜饑腸轆轆的時候,或許就會想起金拱門的溫暖燈光。當我們在房間看著窗外的雨,也會想到麥樂送提供的便利服務。

綜觀這幾組麥樂送的創意,沒有任何一張產品圖,卻又都明確地傳達著產品與品牌訊息。

現在下單,何時會到呢?

 

01
Advertising Agency: Leo Burnett,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Regional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 / Creative Director: André Nassar
Creative Directors: Rodrigo Rodrigues, Tariq Ayass
Art Director: Sidney Araújo
Copywriter: Akhilesh Bagri
Illustrator: Sidney Araújo

02
Advertising Agency: TBWA, Paris, France
Advertising Managers: Xavier Royaux, José Jacinto, Benoit Kolb
Agency Managers: Luc Bourgery, Jonathan Serog, Emmanuelle Escalere, Matthieu Charles, Julie Montagné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s: Benjamin Marchal, Faustin Claverie
Copywriter: David Philip
Art Director: Olivier Mularski
Photographer: Roberto Badin
Art Buyer: Elise Kubler

03
Advertising Agency: DDB,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 Firas Medrows
Creative Director: Zahir Mirza
Art Directors: Ahmed Otaibi, Kapil Mayekar
Copywriter: Victor Haffling

 

Via:數英

标签:創意廣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