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海報設計的要素

作者:未知 來源:www.sj33.cn 時間:2006-02-19

     才氣洋溢,志氣昂揚,睿智簡潔,洞透有力―解釋什么是好的海報,說說容易,做起來就難多了。

     海報,實際上是一個個或直接,或通過喻意表達意義的完整獨立的符號。


我認為,海報―形象要簡單,顏色要清晰。這樣,海報就能在周圍那令人混淆的視線中拓出一片天地。“稀缺的藝術”是對我的設計哲理,或者說,我要把平面設計精簡到其精髓的追求的一個很好的表述。

我認為,可能達到的最好的效果來自這種方法。我的海報設計遵循“稀缺藝術”,把任何不必要的東西都排除在外,而任何基本的東西都沒有遺漏。

海報設計實際上是一種非常有意識的主動行為,它與創作自由圖像很不相同,那靠的是本能。

我從事戲劇海報設計差不多二十年了。我覺得成功的海報應該是有趣、有力、和易懂的,這樣才能達到起碼有一部分圖像能即時地傳達到大眾中去的目的。其它的方面則需要展示較長的時間才能為觀眾了解,還可能只是對某一部分的觀眾。

戲劇海報既是藝術,也是推銷藝術的手段。

我認為我有權不去創作那些對人施加誘惑的海報,不去哄騙他們進戲院。在一些劇目里,一開始大家就知道他們是針對某一部分觀眾的。還有就是過分專業化的問題―是的,或許我們的點子不怎么獨特,因此就要擺弄瑣碎事物,好找出點“內容”來。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有創造性,能出人意外,那些具體的字型字體就會顯得不那么重要。

好的海報應當把觀眾當作有智慧的人來加以尊重,給他們一種視覺體驗。只要有機會,海報就應該簡短、有力、富于個性地表達它要表達的意念。

說到海報里面的信息,海報是我們視覺文化的一部分。作為極常見的“符號”,它們改變著我們的環境,述說著我們的時代。即使如此,海報的表達是國際性的,在所有的文化中都能為人理解。


不要酒后駕駛


盧旺達1994……


海報博物館1975-1990

 

标签:海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