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旅遊海報設計的正確打開方式!2020日本觀光海報大賞獲獎作品

作者:玩點兒酷的視覺 來源:設計IN台灣 時間:2020-04-14

 

公益社團法人日本觀光振興協會(Japan Travel & Tourism Association)在今年3月初,公布了 2020年觀光海報大賞(Tourism Poster Awards)獲獎得主。

由藝術評論家山田五郎、攝影師宮澤正明、平面設計師左合ひとみ擔任評審委員,從139件參賽海報中決選出16件作品。

最終,評審們從來自日本各省139名參賽者中挑選出5名優勝者,這些海報記錄著日本各地的自然風景。

 

國土交通大臣賞まだ見ぬ九州へ。

今年最大獎「國土交通大臣賞」頒給了九州旅客鐵道(Kyushu Railway Compan)的「まだ見ぬ九州へ。」(未知的九州)係列視覺廣告。

海報以JR九州D&S觀光列車為視覺主角, 翡翠山綠色車身襯著蓊鬱樹木森林、碧綠湖景,讓人無不想像自己正搭著這輛觀光火車,穿梭在九州森林、海邊之中。





 

|總務大臣賞The Resort, Nikko.

擁有「二社一寺」 的日光,其坐擁世界文化遺產的優勢,讓這片觀光勝地多年來吸引著不少旅客朝聖。

當然它不僅擁有曆史悠久的古廟,為了讓更多人深入地方特色,東武鐵道便以「The Resort, Nikko.」為題,並圍繞著四季景致分明的中禪寺湖,無論是白雪靄靄、染上楓紅的秋日,還是夏季的避暑秘境風光,每個時刻都值得留念。

 

インバウンド賞TOKYO's new LUXURY

專門以吸引外國遊客為主的「インバウンド賞」(Inbound),則由電通廣告為東京觀光財團(Tokyo 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所製作的「TOKYO's new LUXURY」獲得。

海報製作時考量到2020東京奧運將吸引眾多遊客,為了讓更多人感受東京另一面魅力,不以市中心熱門景點為賣點,而是聚焦郊區多摩,以及大島、豐島、新島等觀光客較不熟悉的裏東京景點,走進山林門戶,感受島嶼秘境漫步愜意。在海報設計上,也特別用動漫風格呈現,將最能代表日本的文化巧妙帶進設計中。





 

網絡投票冠軍 屋久島町観光PRポスター 

獲得網絡投票冠軍是鹿兒島屋久島宣傳海報, 這片浮現於九州南端海面上的小島,其神秘原生林和廣泛的特殊生態係統,被喻為「海上的阿爾卑斯」 。

而其茂密豐富的原生森林更被動畫大導宮崎駿作為《魔法公主》取材之地景。


 

 

入賞北海道ジュエリーアイス~冰の寶石をさがす旅~ 

由北海道廣告公司Procom Hokkaido為豊頃町觀光協會(Toyokoro Tourism Bureau)所設計的海報,以十勝川河口有名景色「寶石冰」為主題。

「寶石冰・尋找冰之藝術品之旅」(ジュエリーアイス~冰の寶石をさがす旅~ )係列海報將經過海浪和冰塊碰撞摩擦,在陽光下晶瑩剔透、閃閃發光的冰塊景像完美呈現。寶石冰隨著日照日落自然光線變化,折射出繽紛色澤,畫面美不勝收。

 

岡山線_備前市 

位於瀨戶內海沿岸的備前市,除了以備前燒工藝聞名外,豐富的海洋資源也是特色之一。

設計師佐藤豪人(Hideto Sato)以「我在這裏長大(ここで、育まれる)」為主題,將當地的海口味帶到觀者眼前。


 

 

鳥取縣_大山町

大山町是位於鳥取縣西部的城鎮,名稱源自中國地方的最高峰「大山」。這係列海報以一天中的不同時段捕捉山的姿態。

從清晨、黃昏到夜晚,光線的溫度賦予山截然不同的樣貌,你喜歡哪一張呢?



 

來源:設計IN台灣 (公眾號ID:designinTAIWA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