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海報設計中巧妙的正負形運用

作者:佚名 來源:GrayDesign 時間:2020-09-21

正負形在設計中常常被運用於表現兩者關係,在平麵空間中,通過形體和空間的相輔相成,形成一種巧妙的互動與依存關係。

提到正負形設計,就不得不為你介紹這一位出生於以色列的平麵設計師Noma Bar,擅長正負形圖形設計的Noma Bar曾為Apple、Google、NIKE、IBM、索尼和可口可樂等知名品牌打造過非常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案例。

Noma Bar的設計作品具有典型的極簡風格,善於通過簡單的色彩和正負形圖形在畫麵中表達隱含的多重寓意。Noma Bar在分享其創作方法中曾提到,在避免不必要的細節或裝飾的同時,不應減損圖像本應傳達的信息,致力於通過最少的元素傳達更多的訊息。

2020年上半年,受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影響,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許多國家都鼓勵人們居家隔離。

利潔時集團旗下的感冒藥品牌Mucinex,委托Noma Bar為該品牌設計一組海報,希望通過這一組海報提醒受疫情隔離的人們,實施安全措施和保持社會距離的重要性。

Be a Hero. Be Boring.

Noma Bar為其設計了6幅以「Be a Hero. Be Boring.」為主題的海報,這一係列海報的特點是第一眼看起來就是一個扁平化的超級英雄形象,不過當你仔細觀察後會發現,在每一個超級英雄的形象中還有一個人正在做一些在家做的事情,比如看電視、看書、聽音樂、打盹等等。

這一組海報通過正負形設計手法,巧妙地向人們傳遞雖然居家隔離的你看起來無所事事,但實際上每一個你都是在拯救生命的超級英雄。

Back to normal is up to you. Wear a mask.

除了以上這一組鼓勵人們居家隔離的係列海報之外,Noma Bar在疫情期間還為Mucinex創作過另一組鼓勵人們戴上口罩的「Back to normal is up to you. Wear a mask.」係列海報。

在該係列的6幅海報中,均以一個戴著口罩人物形象為主體,而這個口罩有的像咖啡杯、有的像電腦、還有的像剪刀等等。而這些物品正好代表一種人們的日常活動,比如和朋友一起喝咖啡、去上班、理發等等。

 

原文:GrayDesig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