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海報設計 >

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官方海報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4-03

官方海報是杭州亞運會重要視覺形象,是展示主辦國、主辦城市文化特色和辦賽理念的重要載體

4月1日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官方海報發布。同時,官方海報設計展覽將在杭州亞組委大樓以及城市地標性場所進行展出。

本次發布的海報圍繞“曆史人文”“智能科技”“體育競技”“幸福城市”主題,運用手繪、攝影、正負形等藝術手法,結合圖形、文字、色彩等元素,以“線性”表達為串聯,深入探討亞運美學和奧林匹克精神,充分契合了杭州亞運會定位、目標和辦賽理念,傳播了杭州文化與風情,與社會、生活、大眾產生關聯和共鳴,激發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和參與感,更全麵的傳播主辦城市精神與形象,形成印象深刻的“江南美學”與個性鮮明的“杭州範式”。

據悉,2021年7月28日,亞組委麵向全球發出了杭州亞運會官方海報設計征集的邀約,曆時94天。全球範圍內包括亞洲、歐洲、美洲及大洋洲等地區踴躍報名,共收到海內外應征作品1789件。設計者不僅有從業多年的國內外知名設計師,也不乏年輕的藝術家和設計愛好者。經過公開征集、專家評審、查重、深化修改、報批等一係列程序,最終挑選出一批亞運會官方海報進行展出。

杭州亞運會官方海報將被廣泛運用於賽事形象景觀、社會氛圍營造、媒體宣傳等,以海報為媒介,與世界對話,講述中國故事,在全球化浪潮中彰顯文化自信,傳播東方意趣。此次官方海報設計展覽將在杭州亞組委大樓、市民中心、杭州火車東站、湖濱步行街、地鐵吳山廣場站等地亮相,展期持續1個月左右,歡迎市民朋友線下參觀體驗,感受亞運美學文化。

一起來欣賞一下杭州亞運會的官方海報吧!

曆史人文主題

 

 

 

 

 

 

 

 

 

 

 

 

智能科技主題

 

 

 

 

 

 

 

體育競技主題

 

 

 

 

 

 

 

 

 

 

 

 

 

 

幸福城市主題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