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5個banner標題文字排版技巧

作者:周妙妍 來源:typography_design 時間:2019-04-16

標題文字排版對於很多新手來說是個小難題,一直不知道怎樣才能做出更多的變化。於是今天簡單給大家總結了幾個實用的技巧,通過一些優秀作品來結合分析,一起學習標題怎麼排、怎麼設計才能讓我們的標題更突出、更漂亮。

在進行文字排版之前,首先要理解文字的內容。我見過很多設計師隻注重版式美觀而不關注文字內容,把文字一拿到手就開始編排,從不考慮文字在說什麼。他們認為文字一定要服從於版式需求,反而這是不正確的設計方法。對於一篇文案稿,如果我們不去理解它表述的內容,就很容易本末倒置。

01  橫豎編排組合

標題組合的編排一般都會使用基本的編排方式:橫編排,豎編排或橫豎編排。這是比較容易掌握,也是使用較為廣泛的方式,給人一種嚴謹正規的感覺。而橫豎編排都會遵從對齊,如左對齊/右對齊/居中對齊/兩端強製對齊。隻要做到對齊,基本都能做出好的標題組合。

左對齊編排組合

居中對齊編排組合

兩端強製對齊編排組合

02 線框編排組合

如果你覺得單純的橫豎編排過於單調,不妨添加一些線框。在文字中插入線(線框)或其他圖形元素,使整個標題變化更豐富。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線(線框)的粗細和長度,考慮它們與信息間起到什麼作用,而並非隨意添加。

03 錯位編排組合

除了正常的橫豎組合編排,簡單的錯位組合也是不可缺少的編排方式。其具有較強的編排創造性,能表現出文字間的節奏感。

04 方向編排組合

文字的方向編排是指把文字整體或局部排列成傾斜狀態,構成非對稱的畫面形式,使版面具有動感和節奏感,富有強烈的視覺效果。

05 圖形穿插編排組合

巧妙地將文字與主圖穿插一起,整體達到圖文並茂的版面效果。提高畫面的趣味性,並能同時傳達圖文兩種信息。而這種做法的難度比較高,很考驗設計師的設計功底。

最後,無論你選用哪種方式去編排,文字的排版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能順利地傳遞出去,必須調整好文字的間距和字重比例,考慮整體版面的平衡感和層次感。

作者:周妙妍
微信號:typography_design

标签:排版技巧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