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文案集粹 > 影視腳本文案 >

“看奧運,上搜狐”分鏡頭腳本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3-20

千手篇
搜狐在各個階段和各個階層人群中有廣泛的認知度,為突出搜狐奧運合作伙伴的身份和搜狐TV的新特點,強化搜狐在廣大人群中的記憶性,以不同階段和不同階層人的手采用重復的表現手法,來強化觀眾對搜狐的印象和推廣搜狐TV。在形式上盡可能的時尚,新穎,充滿節奏感。
分鏡一:
屏幕中出現一個筆記本電腦,一雙孩子的手(稚嫩,沖滿童真的手),很快的敲下SOHU,然后筆記本電腦屏幕中出現搜狐TV直播奧運比賽項目――乒乓球的場面和人們的歡呼聲(在音效方面,采用時尚的而有節奏的輕音樂為背景音樂與敲擊鍵盤的聲音同步,增強其動作效果,在鏡頭畫面方面主要以抓主手的動作為重點)時間為大概2-3秒

分鏡二:
屏幕中迅速換上另一雙青年的手,(是帶著手鏈或貼著刺青等有年輕人元素的手)迅速敲下SOHU,然后筆記本電腦屏幕中彈出搜狐TV直播奧運比賽項目――百米跑的場面和人們的歡呼聲。(在音效方面,盡可能的向年輕、時尚靠近)時間為大概2-3秒

分鏡三:
屏幕中迅速換上另一雙手年輕女性的手,(可以是帶戒指皮膚細嫩白皙的手)急速的敲下SOHU,然后筆記本電腦屏幕彈出搜狐TV直播奧運比賽項目――體操的場面和人們的歡呼聲。(在音效方面,盡可能的趨向女性細膩,柔和的方向)時間為大概2-3秒

分鏡四:
屏幕中迅速換上另一雙中年男子的手,(帶著瑞士名表的手)快速的敲下SOHU,然后筆記本電腦屏幕彈出搜狐TV直播奧運比賽項目――足球的場面和人們的歡呼聲。(在音效方面,盡可能的趨向成功、成熟男性穩重的方向)時間為大概2-3秒

分鏡五:
屏幕中迅速換上另一雙手老年人的手,(充滿皺紋的和老年斑的手)敲下SOHU,然后筆記本電腦屏幕中彈出搜狐TV直播奧運比賽項目――手球的場面和人們的歡呼聲(在音效方面,盡可能的趨向緩和)時間為大概2-3秒
分鏡六:
鏡頭拉近,屏幕中出現“看奧運 上搜狐”,淡化并出現:搜狐 奧運指定贊助商標準畫面。時間為大概2-3秒

黑屏篇
出奇制勝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今天的電視廣告中,可謂是琳瑯滿目,目不暇接,眾多的廣告信息在短時間內都難以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如何能在段時間內給觀眾以深刻的印象成為創意的重點,本創意以3-5秒的黑屏時間給觀眾留下驚奇、猜測和遐想的時間,片刻的黑屏相信會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鏡一:
屏幕中出現一家三口(或更多)在一起看奧運和睦融融的景象,鏡頭漸漸的拉近到電視屏幕,電視中正在直播奧運項目――百米跨欄,突然電視屏幕一閃(出現信號不穩或電視故障,目的在于讓觀眾去猜測),然后黑屏......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奧運會場歡呼聲為主)

分鏡二:
黑屏......三到五秒的時間(給觀眾留下足夠的時間遐想、猜測、焦急和驚奇,讓觀眾親身融入廣告中感受)時間為大概3-5秒左右(寂靜沒有任何聲音)
分鏡三:
突然屏幕中又出現了跨欄沖刺的最后階段,鏡頭漸漸的拉遠,屏幕中出現筆記本電腦屏幕中搜狐TV正在直播的百米跨欄的項目,鏡頭繼續的拉遠,原來一家人正湊在一起看聚精會神的觀看搜狐TV在直播的奧運項目――百米跨欄沖刺階段。時間為大概5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奧運會場歡呼聲為主)
分鏡四:
突然全家人高興的跳起來歡呼“我們贏了”,(中國贏了,奧運贏了,搜狐贏了的三重含義)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音效主要以大人孩子高興的笑聲,歡呼聲為主)
分鏡五:
畫面漸漸的模糊:然后出現“看奧運,上搜狐”,并出現:搜狐 奧運指定贊助商標準畫面。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

奧運小紅人篇
本著以簡潔、時尚的網絡廣告的形式,給觀眾留下簡潔、直接、新穎的深刻的印象。

分鏡一:
一個奧運小紅人(奧運項目圖標)在鳥巢外面轉了兩圈,(鳥巢中不斷傳出歡呼聲,中國隊加油的聲音),奧運小紅人顯得十分焦急......
(音效主要以奧運會場歡呼聲為主同時配合小人的動作和腳步聲)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

分鏡二:
小紅人突然有了主義,從屏幕外面推進sohu這幾個字母,然后用這幾個字母壘起來爬上去終于高出鳥巢看見了會場里面正在進行的比賽,鏡頭漸漸的拉遠(音效主要以奧運會場歡呼聲為主同時配合小人的動作和腳步聲)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
分鏡三 :
小紅人突然高興的跳起來拿筆寫下“看奧運,上搜狐”,并出現:搜狐 奧運指定贊助商標準畫面。時間為大概3秒左右(寫字聲)

标签:腳本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