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裝幀設計 >

書籍裝幀設計大師王誌弘作品精選集

作者:佚名 來源:字美之道 時間:2020-04-05

提起王誌弘,你一定看過他的書籍設計作品,的確,他的作品絕大多數是書籍設計,但他自己曾說過不希望被定位為書籍設計師,況且他也並不是隻做書籍,譬如他曾為李健設計過唱片的包裝,隻能說,他的設計是將東方文化與西方的設計理念融合的非常好,並且形成了自己獨具一格的設計風格。

王誌弘,台灣新生代設計師,AGI國際平面設計協會會員,1975年生於台北。2000年開始以個人工作室承接設計案至今,以平面設計為主,領域涵蓋各類書籍、電影,及表演藝術活動等宣傳製作物。2008年起與出版社合作,以INSIGHT 為名,發行一係列書籍,包括原研哉係列中文書籍。

王誌弘

1995年複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畢業,2000年成立個人工作室,並先後於2008年、2012年與出版社合作,自創INSIGHT、SOURCE書係,以設計、藝術為主題,引介如佐藤可士和、荒木經惟、原研哉、草間彌生、橫尾忠則等人之著作。設計作品曾六度獲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之金獎、香港HKDA Design Awards葛西薰評審獎與銀獎,並入選東京TDC。

對於設計的態度,王誌弘堅持每一個細節都親力親為,把書籍看做一個有生命的整體去設計,創造絕佳的閱讀體驗,讓讀者像看一場電影般的享受過程。

談到他的書籍設計,不得不提他設計的《你是人間四月天:林徽因作品全集》,林徽因是眾人皆知的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民國女子,市面上關於林徽因的書籍也非常多,但是在設計上卻大多落入俗套,生硬粗糙的圖片配上拙劣的字體,或是簡單的書法、留白… 這樣的設計完全與林徽因的氣質不相符。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林徽因書籍封面設計

王誌弘決定做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設計,他從林徽因的詩中提煉了六個元素並將其符號化,運用在書籍封面中,這六個元素是:“星、雨、雲、水、雪、花”。

由於林徽因除文學成就之外,還是一位建築學家,因此王誌弘在封面上使用了建築學家的網格線係統,讓封面上的圖文元素都依附於網格內,最終的設計效果呈現出了現代、優雅、詩意的視覺效果和質感。

在王誌弘的作品中,常常可以看到他對字體的創造性用法,有創意但不做作,非常的恰到好處,在他的精心編排下,每一個微小的創意點都成為了點石成金的因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