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場景插畫 >

波蘭畫師Mateusz Urbanowicz的日係風格插畫

作者:Mateusz Urbanowicz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2-03

這些作品是由住在日本的波蘭畫師繪製——烏爾巴諾維斯(Mateusz Urbanowicz)。他堪稱是新海誠的禦用畫師,連新海誠揚名作《你的名字》的海報。包括《天氣之子》的日係風海報插畫也有參與。

烏爾巴諾維斯,早年在波蘭-日本信息技術學院,學習計算機圖形學。後來因為日本政府的獎學金,他搬到了日本神戶學習動畫和漫畫。烏爾巴諾維斯的獨立動畫短片,也透漏著“新海誠”風格,溫暖、明亮。

除此之外,烏爾巴諾維斯還參與過不少重量級動畫項目的背景美術製作,包括岩井俊二執導的動畫《花和愛麗絲的殺人事件》。還有鬼才導演渡邊信一郎,在2014年廣受好評的作品——《太空丹迪》。不過,身為一個波蘭人,烏爾巴諾維斯是怎麼想到要畫東京老鋪的呢?他之前第一次到東京的旅行時候,就被蘊含在日式街道裏的風情,給“美呆”了。

比如,你在熟悉的日本街道遊走,你以為你知道在下一個拐角能看到什麼,但當你真轉過去,會發現意料之外的驚喜場景。尤其是東京老店,總是有種不可言說的韻味,讓烏爾巴諾維斯欲罷不能。於是,他在2016年開始了他的繪製東京老鋪之路。除此之外,他還繪製了很多套“遊走日本街道”的插畫係列。一位少年騎著自行車,穿梭在各種街道中,在小巷、河邊、電車旁等生活場景都有他的身影。

烏爾巴諾維斯還畫了一個以自己為主角的係列,有趣的是他“自嘲”自己為一條“狗”……這個比宮崎駿還宮崎駿的波蘭畫家,以筆為相機,記錄了那些看似細微的日式風情。看了他的畫,怕是每個人都想親自走上一趟日本街頭了吧?他的插畫,就是日本的時光夢境。

标签:插畫日係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