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奇幻插畫 >

著名奇幻漫畫家Frank Frazetta作品欣賞

作者:Frank Frazetta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2-26

 

法蘭克?法拉捷特(Frank Frazetta)又譯作法蘭克?佛列茲塔。(1928年2月9日―2010年5月10日)生于紐約布魯克林,是一位傳奇的漫畫家、插畫家,亦是奇幻畫派(Fantasy Art)的先驅。法拉捷特對人體的肌理表現扎實,油畫作品生動、充滿力度,也有著一種舊日時光的幽雅。

法拉捷特三歲開始執筆涂鴉。校內老師看過他的畫后引起很大回響,父母于是把他送進美術專業學校,八歲幼齡的法拉捷特入學筆試還技驚四方。

法拉捷特很年輕就投身商業繪畫,十六歲便獨當一面,創作漫畫作品《Snowman》。四十年代便制作了數百幅插畫,并為迪士尼工作。1955年創作漫畫《Johnny Comet》。 有段時間他只為男性刊物繪畫封面,及后在《花花公子》繪畫彩色漫畫《Little Annie Fannie》,又為《Mad》雜志制作封底插畫。

1964年替《Vampirella》及漫畫《Conan》、《Tarzan》制作封面,從此訂單不斷,其作品被印制成月歷、開報廣泛流傳,在表現風格上受到法拉捷特影響的同業甚眾,如謝菲?鐘斯(Jeffrey Jones)、布歷士(Boris Vallejo)等。

好萊塢電影明星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曾兩度演過法拉捷特筆下漫畫角色“Conan”。

 

 

 

 

 

 

 

 

标签:奇幻漫畫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