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中國插畫 >

臺灣插畫名家張曉萍的插畫作品

作者:張曉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9-07

張曉萍,美術科系畢業,在學時期,是一聰明用功的好學生,例證是以第一名的成績從母校畢業。在繪畫技巧上的扎實的訓練為曉萍日后從事插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石。品學兼優的曉萍,畢業后選擇了從事設計工作,以同齡人中佼佼者的身份進入一知名雜志社。但9個月后即放棄上班族的領取固定薪金的生活,開始作為自由職業者從事繪畫。這種生活自1997年開始,一直維系到今天。

作為自由職業者的曉萍,在為理想打拼的途中,也曾經歷一段艱辛難挨的時光。離開固定薪資的日子,對當時曉萍這樣一個剛畢業無多久又無存款且尚有金錢負擔的單身女子來說,實是一個不小的考驗。所幸,曉萍挨過了最困難的那段日子,一路走來,且歌且吟,分別成就了《喜歡,一個人》與《女子巷弄?2號》,這既是曉萍插畫成就的記載,亦是其真實的自我心境的寫照。

在藝術設計領域辛勤耕耘的曉萍,作為一個水瓶座奇女子,其創作領域涵蓋――平面媒體、廣告、品牌服飾LOGO與T恤圖像、音樂MTV、CF廣告、各女性及流行雜志、圖文書籍、報紙、包裝設計諸多領域,且都表現不俗。

代表作品

1999年,她為【華歌爾Wacoal】設計2000年行事歷手冊。
2000年,她為【POUPINE 法國娃娃】服飾T恤做圖象設計。
2000年,她為林憶蓮音樂MTV/【2001蓮】音樂專輯《重遇》做插畫設計。
2000年,她為【今生金飾】設計廣告、2001月歷。
2000年,她為高雄SOGO百貨2000秋冬Fashion Show設計海報、入場券。
2001年,她為【大黑松小倆口】E世代訂婚禮盒做整體包裝設計。
2002年,她設計【NOKIA】手機“女人心行動日”集卡手冊。
2002年,她為【NATURALLY JOJO】馬克杯做圖文設計。
2002年,她為【雅芳AVON】化妝品目錄做設計。
2002年,她為【SK-II】2003年月歷做設計。
2003年,她為【統一泡面】包裝“春光序曲”系列做設計。
2003年,她為【曼秀雷敦SUNPLAY】廣告做設計。
短短幾年間,曉萍就于臺灣誠品書店及SOGO百貨等地舉辦過多次個展。今日的曉萍,儼然臺灣新一代繪本天后。
2000年,新竹誠品書店《想,像─Travel》藝術創作展。
2000年,中壢SOGO誠品書店《女,顏。2000》女像系列畫展。
2000年,新竹SOGO誠品書店《自由的─紅─黃─藍》創作展。
2000年,高雄SOGO百貨《女,Fall 2000》女像藝術展。
2001年,新竹SOGO、中壢 SOGO、中壢大江誠品書店女像藝術系列創作展。
2002年,fnac 張曉萍《喜歡,一個人》創作展。

 

相關評論

臺灣的音樂人姚謙說:曉萍的畫就像林憶蓮的歌,看似西方但骨子很東方……她是林憶蓮 MTV 的繪者,她幫臺灣知名食品商設計最 IN 最都會的喜餅包裝,她連續兩年在北中南的誠品書店開過繪畫展,她還是許多知名雜志的流行繪者,她就是張曉萍。她的畫帶有濃濃的中國風 …... 描寫都市中的單身女子 ... 非常細膩也帶著點寂寞。

繪本書由來已久了,從西方到東方,圖案的感覺非常多元,圖文本也儼然成為文學流行出版的一塊重要版圖。以豐富的色彩新潮的線條征服流行閱讀界的繪者張曉萍,漸漸走出自己的風格,其用色細膩敏銳又能掌握時代感,可預見會引領新一代繪本書的潮流。

标签:張曉萍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