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游戲動漫 >

動畫的發展歷史

作者:佚名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20

   早在1831年,法國人Joseph Antoine Plateau把畫好的圖片按照順序放在一部機器的圓盤上,圓盤可以在機器的帶動下轉動。這部機器還有一個觀察窗,用來觀看活動圖片效果。在機器的帶動下,圓盤低速旋轉。圓盤上的圖片也隨著圓盤旋轉。從觀察窗看過去,圖片似乎動了起來,形成動的畫面,這就是原始動畫的雛形。

    1906年,美國人J Steward制作出一部接近現代動畫概念的影片,片名叫“滑稽面孔的幽默形象”(Houmoious Phase of a Funny Face)。他經過反復地琢磨和推敲,不斷修改畫稿,終于完成這部接近動畫的短片。

    1908年法國人Emile Cohl首創用負片制作動畫影片,所謂負片,是影象與實際色彩恰好相反的膠片,如同今天的普通膠卷底片。采用負片制作動畫,從概念上解決了影片載體的問題,為今后動畫片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1909年,美國人Winsor Mccay用一萬張圖片表現一段動畫故事,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公認的第一部象樣的動畫短片。從此以后,動畫片的創作和 制作水平日趨成熟,人們已經開始有意識的制作表現各種內容的動畫片

    1915年,美國人Eerl Hurd創造了新的動畫制作工藝,他先在塑料膠片上畫動畫片,然后再把畫在塑料膠片上的一幅幅圖片拍攝成動畫電影。多少年來,這種動畫制作工藝一直被沿用著。

    從1928年開始,世人皆知的Walt Disney逐漸把動畫影片推向了顛峰。(參考《迪斯尼傳》)他在完善了動畫體系和制作工藝的同時,把動畫片的制作與商業價值聯系了起來,被人們譽為商業動畫之父。直到如今,他創辦的迪斯尼公司還在為全世界的人們創造出豐富多彩的動畫片。“迪斯尼”----20世紀最偉大的動畫公司。

标签:動畫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