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生態攝影 > 動物攝影 >

2010年11月號: 國家地理頻道最佳攝影照片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2-01

帝王蝶,墨西哥

數以百萬計的黑脈金斑蝶遷徙到古老的冬天棲息地,那是墨西哥高山中的冷杉林。承受著來自加拿大南方以及美國北方的冷風,蝴蝶們旅行數千英里,依靠陽光辨別方向。

斑馬,博茨瓦納

在博茨瓦納,這片大陸上最大的斑馬遷徙之一每年都會發生,約莫25,000匹斑馬會跟隨著雨水向東南方遷移,從奧卡萬科三角洲到馬卡迪卡迪鹽沼草原一路穿行,在沿途數百個水坑邊停留,最后向西折回到奧卡萬科三角洲。

白鵜鶘,密西西比

白鵜鶘屬于遷徙中途徑密西西比的數量最多的候鳥其中之一種。白鵜鶘平均體重達到16磅(約7公斤),但依靠9英尺(約3米)的翼展,它們可以在非常高海拔的空中飛翔。白鵜鶘使用一種獨特的捕魚技術,他們會合力把魚驅趕進一個狹小區域的水面,以方便捕獵。

 

太平洋鮭魚

為了產卵,6種太平洋鮭魚會遷徙返回到俄羅斯境內偏遠的堪察加半島,當轉移到淡水中時,他們的形狀和顏色都出現劇烈的變化。紅鮭,最貴重的其中一種,在奧焦爾納亞河(Ozernaya River)的交易買賣中處于支配性的地位。

 

叉角羚,懷俄明州

美國西部無拘無束的清晨,就如同這些在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拍攝到的照片那樣,大量的麋鹿自由自在地進行遷徙。由于季節的驅使,麋鹿們從高山到山谷的遷徙本來就總會成為艱苦的旅程。

 

雪鵝,新墨西哥

 

 

水母,帕勞

在西太平洋的帕勞群島,每天大約有5百萬只水母會隨著太陽運行軌跡在當地的水母湖(Jellyfish Lake)湖面上游過:早上在東面,下午又來到西面,這種日常遷徙方式的確令人贊嘆不已。

 

火烈鳥,尤卡坦半島

 

 

桑布魯大象,肯尼亞

 

 

 

墨西哥自由尾蝙蝠,德州

一天黃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埃克特詹姆斯河蝙蝠洞保護區,墨西哥游離尾蝠飛出洞穴。它們喜歡吃像玉米棉鈴蟲蛾這樣的害蟲,這種營養物使其能保持足夠的奶水喂養幼仔。每年春季,數百萬只游離尾蝠都會返回這個洞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