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生態攝影 > 微距攝影 >

Allon Kira微距攝影作品

作者:Allon Kira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7-05-27

    微距攝影一直是很多攝影師熱衷表現的題材,微距攝影從小處著手,將平日里微不足道的事物高倍放大后展現在人們面前,給受眾帶來無與倫比的震撼效果。昆蟲攝影是微距攝影當中相對難度較大,不定因素較多的門類;想拍好昆蟲微距需要具備極強的耐心和極多的嘗試,即便如此也不一定能完全保證得到完美的圖片。Allon Kira擅長微距攝影,他并不以攝影為生,但對于攝影的瘋狂熱愛毫不亞于任何職業攝影師。

   “我是以色列人,出生在1967年,結婚后有了3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平日里我在離特拉維夫附近經營一家規模不大的會計公司,攝影創作一般都利用業余時間來進行,作品一般出售給一些雜志社或圖片社。我熱衷于拍攝微距,昆蟲是我最喜歡的題材,能將渺小的世界展現在人們眼前是我最樂于做的事情。”

              -----Allon Kira

攝影師器材介紹:

佳能EOS 300D

肯高 近攝接圈

適馬105mm f/2.8 DG macro

騰龍SP AF Di 180mm f/3.5 macro

佳能PowerShot G3+佳能EF 50 f/1.8 II

 

作品欣賞:


相機:佳能EOS 300D+肯高36mm近攝接圈+騰龍180mm f/3.5 macro

    飛行中的蜻蜓搖擺不定,但它們卻是相對比較好拍的題材之一,因為好在大部分時間里它們喜歡停在樹枝上。拍攝這幅作品的時候,Allon Kira很好的利用了色彩,加上后期的調整,把主體與背景的色相和色調融合了起來。

相機:佳能EOS 300D+肯高36mm 近攝接圈+適馬105mm f/2.8 DG Macro

    同樣是將蜻蜓作為題材,這幅照片的基調較暗,對曝光較好的控制讓處于暗部的翅膀都表現的很清晰。使用長焦時可以非常方便的利用背景虛化將主體從背景中拉出來,但同時需要更加精確的對焦。

相機:佳能PowerShot G3+佳能EF 50 f/1.8 II

    標頭反接帶來的強烈背景虛化效果很好的突出了畫面的主要部分,一束頂光將復眼的質感和形狀很好的表現出來,也給主體帶來了一絲詭異的感覺。

相機:佳能PowerShot G3+佳能EF 50 f/1.8 II

    漢語中用“蠅頭”來比喻微不足道的事物,而Allon Kira的圖片給我們展示了另一個世界,使用標頭反接配以外置閃光燈,他得到了這兩幅照片。


相機:佳能PowerShot G3+佳能EF 50 f/1.8 II

    同樣來自這樣的拍攝方法,Allon Kira抓到了這樣的瞬間,拍攝過蜜蜂的人都知道,它們是很難安分下來的,往往需要被攝者采用追逐拍攝的方法。照片中的蜜蜂實際長度還不到一厘米,使用標頭倒接拍攝時對焦變得緩慢,Allon Kira告訴了我們他為了得到這兩張照片,實際拍攝數量超過了百張。

相機:佳能EOS 300D+肯高36mm近攝接圈+騰龍180mm f/3.5 macro

    水,是攝影師手中最便宜的道具,每一顆水珠都是一小塊透鏡,反映出周遭的世界。Allon Kira外出拍攝總會帶上一小瓶噴霧劑,在創作時盡可能的將水珠融入畫面,有時則親手營造一片晶瑩的世界。

 

簡評:Allon Kira手中的相機很普通,也許在不少人眼里根本算不上攝影的利器,尤其是那臺東拼西湊的佳能G3,說不定還會引來一陣笑聲。不過我們要關注的不是這些,而是Allon Kira給我們帶來的美妙照片。

    作者使用微距這一表現方法把那么多停在枝杈間的小生靈推近到我們眼前,讓我們真切地看到了每一寸軀殼、每一片翅膀和每一滴水珠,而它們平時就生存在我們周圍;Allon Kira將他手頭有限的器材發揮到了極致,從中得到了攝影的樂趣,也給我們送上了來自微小世界里的一絲震撼。

标签:微距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