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什么是LOMO相機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03-29

什么是LOMO――

一種態度――
1、隨身攜帶。
2、隨時使用――無論白天或黑夜。
3、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
4、拍,隨心所欲。
5、盡可能地接近你期望中的物體。
6、不要思考。
7、快速。
8、你不需要預先知道你會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9、隨便組合你的照片。
10、不要理會這些規條。

隨意派、亂影派,拍攝每張照片的時間請不要超過5秒?,不用留意光源是否足夠、不用計較光圈快門、不用介意用哪種菲林、不理手中的是甚么相機。

一種相機――
    LOMO是一臺50年代俄國間諜專用的迷你相機,于九年前由德國人再度發現后重制生產,但因為一年僅生產三千臺,所以歐日各地的LOMO迷總是引領企盼。

 LOMO最特別的地方在于它的鏡頭,經由獨特彎曲的角度,讓它得以日夜兼拍無須閃光,而且對于紅、藍、黃感光特別敏銳,Damien表示,用正片沖出相片的色澤異常鮮艷。

 另外千萬別被光圈、焦距的功能嚇著了,手握一臺LOMO,放松心情想拍就拍,別在意角度、別注重姿勢,記得要求沖印店洗出所有的照片,那怕是曝光過度與反差模糊,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雖然LOMO是來自傳統相機的世界,但是數碼相機一樣可以LOMO攝影,數碼更加時尚,更加自由,更加隨心而動。 千萬別管光圈、快門,手握一臺數碼相機,放松心情想拍就拍,別在意角度、別注重姿勢。一定記得要保存所有的照片,那怕是曝光過度與反差模糊的,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你所拍攝的就你的生活,眼睛看到的和眼睛看不到的……所以LOMO就是想象不到的特別。 

 LOMO只是一種熱愛生活,隨心所欲拍攝的精神,它不局限于某幾款相機。理論上講任何相機都可以LOMO,LC-A可以,數碼相機也同樣可以。不過笨重的DSLR實在缺少點如影隨形的便利,可LOMO的數碼相機自然是那些外觀小巧、操作方便的機型了,當然快門、存儲時滯嚴重的數碼相機是絕對不行的。現在就拿上你的相機去盡情LOMO吧。隨意就是樂趣……。 

Lomo大拼盤

拼盤一:老母機:LC―A

    LC―A雖然長得一副呆瓜模樣,卻內藏Radionor博士所創之32mm廣角爵士好鏡,這可是最像相機的lomo了。LC―A拍攝效果,效果詭異,焦點不實,帶有明顯暗角。小巧輕便,想拍就拍的LC―A重現了Lomo家族的輝煌。)

    后來倆人覺得這個相機有銷路,就又找到lomo工廠要求他們再生產這種相機,lomo工廠已經揭不開鍋了當時,見到有財路就馬上眼紅了。除了LC-A以外他們還自行設計并且生產了4眼相機 8眼和16眼和32眼的相機,4 8眼都是用35mm的膠片,16和32眼使用120和135的膠片。

    lomo相機的閃光燈是一大特點,可以換不同的顏色,什么顏色都行,其實就是在普通白色閃光燈前加一個有顏色的透明塑料片。lomo相機在攝影師的眼中,就是一個小小的玩具,可是拿著f5 eos1ds慣了 換成塑料的玩具玩一玩,又何嘗不是放松的好辦法。

                                                           LA―C colorsplash camera

拼盤二:

色彩心情:colorsplash camera

   這是總計色彩夢工廠的產品,它比LA―C colorsplash camera的組合色彩更多,攜帶使用更方便。colorsplash camera內置了濾鏡滾動條,可同時放入司長顏色濾鏡,只要轉動旁邊的彩色輪就可以隨意選擇喜歡的閃燈顏色。如果你喜歡用顏色表達心情,用色彩涂抹人生,隨心轉動閃光燈顏色輪,按下快門,世界已是另一番色彩。用9種色彩映射七彩人生,colorsplash 帶你陷入色彩哲學。

 

被譽為“終極色彩夢工廠的colorsplash

 

标签:LOMO相機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