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20個快速街拍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10
編者按:街頭攝影,俗稱街拍、掃街,是記住市井百態,世間萬象的一種紀實拍攝方式,深受都市攝影愛好者的喜愛。如何快速得拍到有意思的街頭畫面,這里給您介紹20個實用技巧。

    1.越少越好的裝備

    想要掃街掃到好照片,背太多的鏡頭和燈不是個好主意,這些負擔將會分散你的觀察力,在拍照好時機出現的時候也不能敏捷出擊。小數碼,旁軸,帶有旋轉屏的相機,甚至手機,也都是掃街抓拍的利器。

    2.選擇更生活化的場景

    不要只限于去像旅游景點這樣的地方尋找拍攝題材,雖然那里人頭攢動,容易讓人鼓起勇氣舉起相機對準陌生人,但試著去發現隱藏在表象下的更生活更真實的場景。比如從你生活和熟悉的環境拍起。

    3.學會預知決定性瞬間

    學會預知將要出現的畫面,提前準備好相機,按下你的快門,拍下決定性的瞬間。

    4.更多嘗試彩色攝影

    街拍多是紀實型的,這時黑白照片會讓事實顯得更有力度,更具形式美感,特別是新聞攝影在拍攝突發事件時。但有些街拍題材非常適合彩色攝影,比如要表達一種愉悅情緒,或客觀角度描繪街道環境時,還原色彩會更生動真實也更賞心悅目。

   5.發現街道上的視覺符號

    廣告牌,標志,涂鴉這些街道上的視覺符號,如果他們作為背景可能會讓你的照片變得更街道化和與眾不同,在沒有醒目拍攝主題時他們也可以作為主題。

    6.街拍方式可以很實驗

    試著對角線構圖,打破水平垂直構圖的局限。或是圖片中有對角線圖形出現,或傾斜你的相機。街拍本來就很隨意,盲拍,甩拍,伸縮鏡頭,讓你的照片實驗一點。

    7.變更你的視角

    拍攝街對面的風景,獨特的視角會讓人感到驚喜。

    8.表演

    游行表演,還有其他一些街道上的娛樂活動重大事件也是街拍的常見場景。

 

标签:街拍技巧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