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電子產品設計 >

蘋果iPhone 4手機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6-08

  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6月7日上午10點(北京時間8日凌晨1點),備受期待的蘋果開發者年度盛會WWDC2010(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10)拉開帷幕。

  蘋果CEO喬布斯在開幕演講中公布了新一代iPhone的名稱為“iPhone 4”,在功能上新一代iPhone升級非常明顯,很多方面超出之前的預期。其中硬件方面包括全新的外觀設計、革命性的Retina顯示屏幕、以及3軸陀螺儀、A4處理器、全新的拍攝系統等。

  突圍蘋果iPhone 4

  系統和軟件方面iPhone 4的升級包含iBooks商店引入、iOS4的裝載以及iAds廣告系統和Facetime視頻通話功能的加入。同時在售價上也帶來了新的驚喜,iPhone 4推出導致3GS大降。除此之外,電池性能、802.11n無線網絡支持、企業功能也有升級。同時,iPhone 4也依然留有遺憾,而且非常明顯。

  一、A4處理器被冷落表現不如在iPad

  蘋果iPhone 4采用了A4處理器,這一點非常令人興奮,因為我們已經在iPad上看到了A4處理器的出色表現。但是在WWDC2010上,按喬布斯自己的話說“iPhone 4有超過百項升級,主要介紹8項”,聽完講解后發現,喬布斯所說的8項里面并不包含處理器,對A4處理器的介紹是夾在屏幕和電池性能介紹中提到的。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從頭至尾,沒有公布iPhone 4所采用A4處理器的主頻,很有可能進行了降頻處理。因而在處理性能上依然不如iPad所采用的A4處理器,甚至不如市面上手機才用的頂級CPU Snapdragon 1GHz處理器。

  二、視頻通話還是雞肋

  喬布斯把視頻通話作為第八個主要功能之外的“第九”來介紹,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目前iPhone 4配備了前置攝像頭,可以進行視頻通話,但是目前僅限于WiFi網絡環境,并不支持運營商3G網絡下的3G通話,顯然與目前非常普遍的WCDMA網絡視頻通話功能有距離。

  而且,蘋果iPhone 4的視頻通話功能僅限于iPhone 4和iPhone 4手機之間,這讓視頻通話這一功能在iPhone 4上發揮作用的機會變得很小。

  三、電池提升不明顯

  每次iPhone產品升級,電池性能的提升都是很大的亮點之一,但是本次iPhone 4的發布,我們沒有看到電池性能的大幅提升。在iPhone 4發布之前,有消息稱iPhone 4電池性能將提升16%,有一方面的證據是曝光拆解裸露的iPhone 4電池,其體積比前代要大不少。

  WWDC2010上公布的數據顯示,iPhone 4電池可以視頻通話7小時、播放視頻10小時、待機300小時,對比iPhone 3GS的官方參數,iPhone 4只在3G通話的情況下續航延長了2小時,其它功能的續航并沒有提升。

  四、系統運行速度沒有顯著提升

  iPhone 3GS發布的時候,喬布斯表示iPhone 3GS速度提升了2倍,但是本次iPhone 4發布,并沒有提到系統速度的提升,反而,我們在現場看到了iPhone 3GS和iPhone 4的對比過程中,iPhone 4打開網頁速度出現了遠慢于iPhone 3GS的情況。

  隨著高分辨率顯示屏幕的配備、多任務處理功能的引入,iPhone 4在系統運行速度上的提升也不是明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