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電子產品設計 >

醋酸纖維的新應用:眼鏡之外,還有鍵盤

作者:Tim Zarki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2-29

市面上的鍵盤大多由 ABS、PBT 或 POM 製成,但這款精致未來感的機械式鍵盤 Lapis,其框架和按鍵由機械加工的醋酸纖維製成,醋酸纖維是傳統用於眼鏡的板料框的材料。

醋酸纖維由棉花添加醋酸製作而成,棉花切成纖維粉末後,與液態醋酸混和攪拌均勻,形成透明膠狀物,重複揉壓後壓成紙片薄狀,上色、衝壓再切割成片狀,最後再靜放風幹至少三個月,時間越長,呈現效果越好。

這種材質擁有良好的透光性與光澤度,且染色容易可以做出多種顏色變化(如拚料、玳瑁、木紋、拉絲紋等),材質的精致感讓設計師Tim Zarki運用其設計出 Lapis。

Lapis 將醋酸纖維板料經過機械加工後作為鍵盤的邊框和鍵帽,呈現出高級的輕透與光澤感,把材質的優點展現得淋漓盡致。且因為鍵盤設計透明,方便玩家查看鍵軸,而透過磁鐵固定的框架也可以輕易互換,對於喜愛自組鍵盤的玩家是很好的設計。

醋酸纖維的優點從鍵盤的色彩呈現上顯而易見,至於材質本身的吸水性與變形程度會不會影響玩家在鍵盤上敲敲打打,還有待進一步的測試。

标签:鍵盤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