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家具設計 >

模塊化加自助組裝:設計師 Leonid Davydov的開放儲物架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toodaylab 時間:2016-05-12

倫敦設計師 Leonid Davydov 最近帶來一款名叫“dotdotdot”的設計,它其實就是一組框架,通過各個小孔加上隔板、連接杆等各種組件來組合出不同的形態,實現衣架、置物台等各種收納功能。白蠟木材料,用戶上手不需要螺絲刀和釘子等任何工具。它可以靠牆,也可以作為架子直立起來,尤其對於寸土寸金的小戶型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離我們更近一點說,IKEA 那邊其實也有類似的框架結構,類似的比如“伊娃”系列,隔板和支架用的都是實心鬆木,不過比較毛糙一點,用戶可以自己上油打蠟刷漆,主要用在儲物間裏面,功能上也要簡單一些。而且少不了釘子螺絲刀,包括固定在牆上會更加牢靠。更靠攏“dotdotdot”功能和定位的是艾格特(ALGOT)系列,它提供的組件靈活到簡直可以搞定一切環境下的任何需求,如果利用的好的話,真的是從客廳、書房到臥室無所不能。


IKEA 的艾格特系列,在 IKEA 官網上還有無數的組合模板

MUJI 方面提供的也是鋼架結構,承重能力應該是這裏幾個方案裏面最差的,價格也不便宜,但組合出來有夠美好。有多少人望著 DM 冊子上的圖片幻想未來的美好生活,其實我也是。


MUJI 的儲物組合

不過總的來說,在國內用這樣的開放式儲物,對環境的要求還是略高一些,灰塵實在是太大了,這不是空氣淨化器能解決的問題。還是掂量著來吧。

via:toodaylab

标签:儲物架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