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致敬愛迪生:plumen工業複古感的wattnott燈泡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邦 時間:2016-10-11

Plumen公司來自倫敦,成立於2010年。由三名設計師NicolasRoope、MichaelGeorgeHemus和RonnieRenton共同創立。希望通過努力能創造出好看又實用的燈具。該公司曾經推出過一系列新概念的燈飾“Plumen 001”——世界上第一個設計師低能燈泡。Plumen 001燈泡極具設計感,由英國的家具品品牌Hulger 與、工業設計師Samuel Wilkinson 與Plumen公司合作完成,有別於燈具外形設計,這次則是突破性的以燈泡為主題,跳脫傳統鹵素燈泡Plumen 美麗的線條靈感來自羽毛,在末端張開飄落飛翔的感覺,較傳統鎢絲燈泡節能多達8 成,壽命更有8 倍之長,簡單的螺旋方式使用,適用於E27 的燈頭,即使沒有燈罩的配合,本身就是一個出色而話題性十足的裝飾!Plumen 001還被授予2011年的英國保險設計年度大獎,並已被芬蘭設計博物館和庫珀-休伊特博物館收藏。

最近這家倫敦燈光設計公司借鑒了愛迪生的鎢絲燈泡,將 LED 燈絲與精致的複古感融合在一起,推出了一套名為 WattNott 的燈泡。黃銅基座以及線條優雅、散發著柔和的黃色光線的燈絲都延續了愛迪生燈泡的經典美感。設計師特別營造出一種輕鬆的氛圍,清靜了房間與空間。在體積上,WattNott系列發出的微亮與溫暖的燈光,在它所能照及之處都有柔軟又暖洋洋的色調,讓所有物品的紋理都顯得更加柔和。自然也適用家庭照明。其別致的造型與較低的亮度使之更為完美地創造出親密又溫馨的氛圍。除了漂亮的外觀之外,Plumen 還宣稱這次所使用的 LED 燈絲能夠持續使用兩萬五千個小時,相當於 25 年無須替換。

Plumen公司表示自己的使命就是讓全世界都能擁有低能耗照明,所以Plumen將經典的愛迪生燈泡作為一個出發點,並為它賦予了現代化的含義,鼓勵人們開始節能改革。Plumen的新產品“wattnot”使用了全新的柔性燈絲技術,造型的設計參考了與愛迪生相似的設計,黃銅基座,著色玻璃以及線條優雅、散發著溫暖的黃色光線的燈絲都延續了愛迪生燈泡的經典美感。設計者向我們介紹說,這款燈泡的設計追隨了愛迪生燈泡的七個主要元素,加上一個Plumen公司自己創造的wilbur。

使用新的柔性燈絲技術,它創造了與愛迪生相同的光質量和美觀 - 與LED的所有額外的好處。 相同的外觀,但與LED燈絲技術人們得到選擇正確的光色和完成他們(溫暖;或超暖白光,和透明;或著色玻璃)。 有七個傳統的愛迪生設計可供選擇,加上一個普通原版:wilbur。

“注重可持續發展的設計往往缺乏性感的魅力——LED燈泡也不例外。為了讓這一新技術能夠更好地吸引客戶,我們決定創造一隻高效節能、同時又以優美的體態激發人們靈感的燈泡。”plumen聯合創始人兼創意總監尼古拉斯·羅佩(nicolas roope)說道,“從最早的想法誕生以來,LED技術已經先後經曆了幾次不同的飛躍。過去那些對於光質、色溫、亮度和持久性的抱怨早已銷聲匿跡。為了回應這一勝利,我們為“wattnot”提出了一個更加具有雄心的目標:我們不僅要設計出最為美麗的節能燈泡,而且要讓它成為有史以最為風華絕代的燈泡。”尼古拉斯補充道。

這款燈泡是一個節能燈。與普通的慘白無味的節能燈最大的不同是—它真的很美。通過工業與珠寶雙重設計後使得整體造型都超凡脫俗,宛如一件藝術品。而plumen的成功之處就在於他們不僅僅考慮了外觀造型的美觀,同時還兼顧了功能的實用性。它不僅僅造型極具設計感,還比傳統燈泡節省80%的能源、多達10倍的使用壽命,還能為我們節省20%的能量。

标签:燈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