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新科技,更具人性化!10款新型插座設計

作者:國民設計師老工 來源:工業設計 時間:2020-03-04

對於插座

網友的槽點總是很多

譬如傳統型的五口插座

總是避免不了下圖的這種尷尬

但其實近幾年關於插座的設計越來越多

其中不乏一些優秀設計

今年老工再次帶來10款插座設計案例

希望帶給大家新的靈感和啟發~

01

Cable Cradle 插座蓋板 

設計師:Andrew Ferrier

你有過因地面電線散亂而被絆倒的經曆嗎?加拿大設計師Andrew Ferrier以此出發,設計了一款簡白利落的圓弧插座蓋板Cable Cradle。

它可將過長電線順延弧面曲度環繞,收卷於蓋板與牆面之間的空隙,解決電線纏繞糾纏一地的景象。

 

02

Meredo 磁吸連接器“插座” 

設計師:Evgenija Medvedeva、Concepter HQ 、Meredot HQ

這款“插座”打破傳統插座的連接方式,采用磁吸進行連接,極大的保證了使用者的安全 。

 

03

Atae 智能插座 

設計師:Daniel Lloyd

Atae是一種便攜式插座(僅適用英國插頭),擁有4個USB端口供充電。

 

 04

太陽能插座 

設計師:KyuhoSong、BoaOh

這是一個太陽能充電插座,它將太陽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為電子設備提供動力,設計十分簡單,呈圓形,內置一個可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的轉換器,可附在任何玻璃窗上,比如房間窗口、車窗甚至飛機窗口。充電完成之後,用戶也可以將它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05

33˚ Outle插座 

原創設計師 : yubin choi

這款插座,方便人們從上到下輕鬆地向下看。在33˚插座內放置了33個角。因此,出口呈對角形狀。在現有排水口上,兩個孔水平挖掘。但在33˚的插座處,兩個洞斜挖。33˚的插座角度與眼睛從上到下的角度相同。

 

06

POWER RACK ROCKS 可移動插座 

原創設計師 : Yoo Inoh、Lee Cheewon

Smart Modular Power Rack係統,在充電這方面有著十分強大的靈活性。每套包括插座,無線充電,多USB端口和上網功能。

 

07

POWER EXTENSION移動插座 

原創設計師 : ID AID 設計團隊

POWER EXTENSION PX-01采用了最先進的鋰電技術,使您能夠以較小的重量獲取大量電力,並通過USB C型或電源插頭對各種設備進行操作或充電。

 

08

智能模塊化多功能數碼插座

 

09

LAY書桌轉接插座 

LAY是一個可以放置在桌面上的多觸點插座,對於那些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書桌上的人來說,有條理的辦公桌有很大的影響。LAY不僅有一個多標簽插座,而且它通過一個托盤提供了合理的可用性,它可以在書的上方保存各種各樣的條目。

 

10

Smart socket智能插座 

擁有了它家裏任何插頭都能轉換成聯網的智能插座。隻需連上手機app就能開啟或關閉裝置。

 

來源:工業設計(ID:DesignTop)
作者:國民設計師老工
标签:插座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