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sMAX誘人三維水果之鴨梨

作者:佚名 來源:天極 時間:2006-08-05
本系列我們介紹用3DsMAX打造美味誘人水果的實例,入門者可以按照步驟學習簡單的造型和材質設定。之前我們介紹了蘋果桔子的繪制方法,今天我們介紹的主角是――鴨梨

  進入“創建”命令面板。選擇“圖形”按鈕進入創建圖形命令面板,單擊“線”按鈕,在“前”視圖中新建下圖所示線條。

  使用“貝塞爾”調節線條的形狀,效果如下圖所示。

  選擇線條,進入“修改”命令面板,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旋轉”命令,選擇“對齊”欄中的“最大”按鈕,效果如下圖所示。

  打開“材質編輯器”,選擇第一個樣本球,打開“貼圖方式”卷展欄,單擊“表面色”旁的按鈕,在彈出的“材質/貼圖瀏覽器”中選擇“新建”,在列表中選擇“混合”貼圖,進入其屬性面板,修改混合數量為45。

  單擊“顏色1”旁邊的“None”按鈕,在彈出的“材質/貼圖瀏覽器”中選擇“新建”,在彈出的列表中雙擊“油彩”進入其屬性面板,修改參數大小為2.0,重復數為4,閾值為0.1,顏色1RGB分別為250、252、160,顏色2RGB分別為50、62、11。

  單擊“返回”按鈕,返回到“混合”貼圖屬性面板,單擊“顏色2”后的“None”按鈕,在彈出的“材質/貼圖瀏覽器”中選擇“新建”,在彈出的列表中雙擊“斑紋”進入其屬性面板,修改大小為5.0,顏色1RGB分別為60、40、5,顏色2RGB分別為250、250、170。

  將編輯好的材質賦予鴨梨模型,為鴨梨做一個梗,最后效果如下圖所示。

标签:三維水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