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S MAX制作一只逼真的牙膏

作者:王偉光 來源:eNet硅谷動力 時間:2007-05-24
牙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衛生用品,超市的貨架上擺放著林林總總很多不同品牌的牙膏,有的外觀設計的很漂亮。下面讓我們用3DMAX自己來設計一只牙膏,效果相當不錯哦!

制作工具:3DMAX8.0

最終效果圖:




制作過程:

1、進入創建命令面板,選擇“圖形”面板中的“圓形”按鈕,在左視圖繪制一個圓形,設置半徑為50,效果如圖01所示。



2、在前視圖中單擊鼠標右鍵使其成為當前視圖,然后進入創建命令面板,選擇“圖形”面板中的“線”按鈕并展開“鍵盤輸入”卷展欄,單擊“添加點”按鈕添加一個頂點,在輸入線段另外一個頂點的坐標后,再次單擊“添加點”按鈕,最后單擊“完成”按鈕完成線段的繪制,效果如圖02所示。

 
3、保持剛才繪制的線段處于選擇狀態,然后在“幾何體”面板中展開下拉列表框,選擇“復合對象”選項,單擊該面板中的“放養”按鈕,以左視圖中的圓形為放樣截面進行放樣操作,效果如圖03所示。



4、由于牙膏的造型是有變化的,所以要對其本造型進行修改。切換至“修改”面板,單擊“變形”卷展欄中的“縮放”按鈕,此時將彈出“縮放變形”窗口,在曲線X軸12%和16%的位置上插入兩個頂點,并改變12%處頂點的Y軸坐標,效果如圖04所示。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