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sMAX快速打造荷花燈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教程網 時間:2007-07-31
 以前在網上看到一些用3DsMAX多邊形建荷花的教程,花是做得很靚,但過程很是復雜。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里,我發現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幾分鐘就可以建成,感覺很不錯!

  先來效果圖:

點擊放大此圖片

  先用畫一個圓,尺寸你就看著辦,無所謂的。

  然后轉成也可編輯樣條線后,刪除四分之三,效果如下!

  再畫個短線,如圖!

點擊放大此圖片

  選擇那個短線,以長線為路徑放樣。花瓣的雛形就出來了。

點擊放大此圖片

  進入修改面板里,在最下面的變形選項里選擇縮放,這樣三D就自動彈出一個小方框。里面全是一條條平行線,別看花眼睛呢!

  線雖然多,但主角就一個,就是紅色的那條,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在上面加三個小點!

點擊放大此圖片

  將加的點調節一下,如圖,這個要注意上面的數字!這樣做是為了調節出花瓣邊緣的弧度。

  這樣花瓣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分分鐘搞定的事情!

  如果你覺得花瓣太薄,可以加個殼修改器,那就隨你了,我就不廢話了!

點擊放大此圖片

  這樣的花瓣肯定是對不住人,烏漆墨黑的,我們還是給它美下容吧。選定一個材質球,參數如下。記得要選擇雙面。加點自發光。這樣就漂亮多啦!

  將花瓣鏡面復制一個。

  選擇兩瓣,原地復制一對,旋轉90度后效果如圖。現在有點意思了吧?呵呵

點擊放大此圖片

  最后通過復制,縮小,旋轉。再復制,縮小,旋轉。這樣花就完全出現在你面前了。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