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max設計奧運旗飄飄

作者:王厚勇 來源:eNet硅谷動力 時間:2007-12-18

先看一下最終效果:


一、 繪制旗桿

啟動3dmax9.0,點擊“創建”命令面板,選擇其中的“圖形  線”工具按鈕,在前視圖中,繪制三條線段,分別為line01、line02、line03,再點擊“創建”面板,選擇“幾何體  球體”按鈕,分別在三個線段頂端繪制球體sphere01、sphere02、sphere03。點擊“修改”命令面板,分別對線段、球體的相關屬性進行調整,如圖1所示。

 
 

二、 繪制旗幟

1、點擊“創建”面板,選擇“幾何體  平面”工具按鈕,分別在3個旗桿上繪制平面:plane01、plane02、plane03。點擊“修改”面板,在其下拉列表中選擇“網格選擇”項進入其屬性面板,單擊“面”按鈕,在前視圖的plane02上拖拽出紅色區域,然后在“修改“面板的下拉列表中選擇“reactor cloth(動力學布料)”項,如圖2所示。其他兩平面也如法炮制。



小提示:繪制平面時,注意長度分段、寬度分段參數盡量大一些,比如20或40,這樣使得渲染時更加細膩。

2、點擊“reactor”菜單下的“create object   cloth collection(布料集合)”命令,在視圖中單擊鼠標左鍵加入該集合。在視圖區選擇“cloth collection”,單擊“修改”命令面板,點擊“pick(拾取)”按鈕,在視圖中單擊某平面,比如plane02,如圖3所示。另外也將其他兩面添加進去。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