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CorelDraw繪制蝴蝶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12-12

    美麗翩躚的蝴蝶因美麗的外形和絢麗的色彩常常成為美工制作的選題。今天我們就用Coreldraw制作一只蝴蝶,伴你度過盛夏,讓她的艷麗帶走你酷熱中的煩憂。
 本例制作中,主要使用了CORELDRAW的調和、封套和漸變填色等基本工具,各位可以看到小工具也能做出很好的效果。
 下面我們按翅膀,軀體,頭,眼和觸角的順序來制作。
 首先,使用鼠標右鍵點擊工作面,在隨之彈出的選項窗口中選擇“對齊格線”。接下來,使用矩形工具繪制一個1/2”高,2”寬的長方形(圖中標為紅色,位于圖1上部)。使用橢圓工具繪制一個直徑為1/4”的圓(在繪制中,各位需按住CTRL鍵,以便繪出一個正圓)。復制7個圓形,并如圖中所示排列成一行(可使用對齊工具使之保持均勻排列的狀態)。
 選取圓形和小長方形,在“排列”下拉菜單中選擇“合并對象”功能,該過程將清除圓形的下邊及長方形的上邊,構成一個完整的圖形,復制該圖并將其置于原圖之下2.5”處。效果見(圖1)。


  使用填充工具的線性填色方式為上部的合并圖形著色,選用顏色數值為a和b。接下來,使用圖中的c,d兩色為下面的圖形應用線性漸變色。選取工具條中的“調和”工具,然后點選下面的波浪狀圖形,并向上圖拖動鼠標,使之產生漸變的調和效果。在屬性欄中將調和層級設為9,效果見(圖2)。

  選取調和后的圖形,及調和工具,并在隨之引出的“彩色調和效果”下拉菜單中選取“彩虹”方式。
  使用橢圓工具繪制一個.20”X.35”的橢圓,并將上層圖形的顏色復制到新繪制的橢圓中。將該圖復制7遍,并如圖中所示排列,如果不齊可使用“對齊”工具中的均勻分布功能加以調整。群組所有圖形。效果見圖(3)(小技巧提示:各位在復制圖形屬性時,比如顏色等,我們可以通過右鍵點擊圖形并拖放到目標圖形的方式解決)。

 啟動“對齊格線”功能,繪制一個2.75”X1.75”的長方形,圖中的粉色虛線格子代表輔助格線的寬度為1/4”。使用自由筆工具繪制一個三角形,圖中標為綠色虛線。取消對齊格線,使用對象編輯工具,按圖中所示的方式調整該三角形,圖中標為紅色。調整后的結果是該圖形上邊和左邊分別成弧形,正個圖形象一個蝴蝶翅膀,效果見圖(4)。

 這工作比較復雜,讓我們干吧!首先,選取調和并群組后的對象,逆時針旋轉90度并按圖中所示的樣式將其置于上一步畫好的翼狀圖形中心。在主工具欄中選取造型工具的“封套”功能,在默認狀態下,使用鼠標分別拖動封套的四個頂角,即(圖5)中綠色箭頭所指的地方,使圖形各邊扭曲變形,并移動到示意圖所示的位置。該過程試圖將我們做好的調和圖與后畫的翼狀圖重合,從而制作出一個蝴蝶翅膀的雛形,效果見(圖5)。

 接下來,繼續該圖封套效果的制作,使用鼠標分別調整該圖四角的控制柄,直至調和圖與翼形輪廓圖各邊吻合,效果見(圖6)。怎么樣,有點蝴蝶翅膀的意思了吧!(封套效果是CORELDRAW這款軟件,在制作異體圖形過程中最為強大的后期調整武器)。調整完成后,清除翅膀輪廓線。

 

标签:蝴蝶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