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fireworks教程 >

Fireworks基礎應用:標識不摳圖提取法

作者:moonjeep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6-12-21

 

標識不扣圖反白法”反響不錯。很多朋友覺得的確好用,也有朋友說若能保持原圖的色彩就更完美了。
其實不是做不到,只怕想不到,換個思路完全可以實現的。

照樣,首先我們來設置個復雜點的彩色背景,如下圖:

借用一張阿迪達斯(adidas)的標志到場景內作為實例。

快捷鍵Ctrl+Shift+D原位復制一個。當然也可以從菜單 > 編輯 > 克隆來執行。

選中剛創建的克隆圖片,在屬性面板調出實時特效濾鏡,調整色彩,色相 / 飽和度。把圖片變成黑白灰階。

加一層實時特效濾鏡,調整色彩,反相。

再加一層實時特效濾鏡,調整亮度 / 對比度。這里的數值不是固定的,按實際情況調整,以圖片盡量黑白鮮明,細節盡可能保留(留意注冊商標的 ® 字),文字不出現鋸齒為準。

為防止之后的遮罩轉移圖層效果到被遮罩圖層,這里先轉黑白反相的圖層為位圖。
菜單 > 編輯 > 轉為位圖,或快捷鍵Ctrl+Alt+Shift+Z。

 

标签:基礎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