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 極坐標打造煙花效果

作者:wonton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7-10-27

效果:

比較反對那種做一步跟一步的教程,寫得有啟發性一點(雖然急于求效果的人看得會比較累)。最好大家發上來的作品和我的都不一樣 

首先我們要做煙花, 需要一種爆炸的效果。 這時候我們可能會想到 [徑向模糊];
但經過試驗,[徑向模糊] 內外兩個方向都有模糊~ 不能產生一種 拖尾 的效果。于是考慮可以用 轉換圓錐和平面的 [極坐標] 濾鏡。 接著分析一下極坐標濾鏡:

 
原圖a


 b (a用[平面坐標到極坐標]后)


 c (a用[極坐標到平面坐標]后)

確實,可以實現放射線和平行線的相互轉換。 原本縱向的平行線~由平面變為極坐標,就變成了我們需要的放射線。并且b、c 兩張圖都可以通過反算,變回原圖a。

具體尋找一下方法

已知 b 可以通過 [極坐標到平面坐標] 變回圖 a ;那么我們把需要處理的圖片x 當作 b ; 類似 b變回 a,把x變為x1;  然后再添加一些豎直線。再把這個 x1 , 用 [平面坐標到極坐標] 變回為x2 (類似a到b)。 可以看出,x2就是 x 添加了射線的效果。



x1


x1 添加豎線 


x2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