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使用極坐標制作放射背景圖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8-01-30

本教程多次使用極坐標巧妙的把一些填充圖案變成非常實用的背景圖片,然后再變色及重新使用其它濾鏡制作出很藝術的效果!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30×5的透明背景圖像,選擇其中一半并填充黑色(可〖CTRL_+〗放大后選擇)。然后將其定義為圖案。


<圖1>

2、新建一個300×300的圖像,新建圖層,通過【編輯_填充】將之前定義的圖案填充到新建圖層中,效果如圖2。然后【濾鏡_扭曲_極坐標】,設定如圖3。


<圖2>

<圖3>

3、對圖層設定如圖4的漸變樣式。然后新建一個空白圖層,將其與設定好漸變樣式的圖層一起選擇后〖CTRL_E〗合并,這樣就將樣式合并到了圖層中。圖層調板如圖5。圖像效果如圖6。


<圖4>

<圖5>

<圖6>

4、〖CTRL_J〗將圖層復制一層,將其通過自由變換旋轉一個小角度(如10度),將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圖層調板和圖像效果分別如下圖7,圖8。


<圖7>

<圖8>

标签:PS極坐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