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濾鏡制作逼真的巖石紋理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小林設計 時間:2008-12-16
本教程介紹利用濾鏡制作逼真的顏色紋理效果。制作的時候作者用到通道來制作云彩紋理。不用通道同樣也可以制作出相同的效果。學習的時候大家多改變下紋理,制作出更多類似效果。
最終效果


1、改變前景色為R:77 G:77 B:77背景色為R:121 G:91 B:50,執行:濾鏡――渲染――云彩。

 

2、執行:濾鏡――雜色――添加雜色。


2、點通道面板,新建一個通道通道1,執行:濾鏡――渲染――云彩。

3、通道1使用添加雜色(濾鏡 > 雜色 > 添加雜色),再從編輯菜單中選擇‘漸隱添加雜色’將透明度調到50%,然后使用濾鏡――渲染――分層云彩。


4、返回圖層面板,復制背景層產生背景副本,再將背景副本暫時關閉[點擊背景副本左邊的小眼睛]。

5、選擇背景層,執行:濾鏡――渲染――光照效果。


6、選擇背景副本(打開背景副本層左邊的小眼睛),同樣使用光照效果濾鏡(改變光澤為-50%,其它參數不變)

7、為背景副本添加‘圖層蒙版’,再選擇‘蒙版’(就是背景副本右邊的白色,在白色上點一下)然后使用云彩濾鏡,再使用分層云彩濾鏡。


最終效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