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利用通道及計算快速消除人物臉部斑點

作者:Tanxianhai 來源:中國教程網 時間:2011-11-25
通道磨皮是較為流行的磨皮方式。比較適合人物臉部斑點較多的人物圖片,處理的適合只需要選好相應的通道,然后用計算等工具把斑點部分加強,然后轉為選區,再回到圖層用曲線等調色工具調亮即可。
原圖


<點小圖查看大圖>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打開圖片-CTRL+J復制圖層。

2、選擇復制的圖層,進入通道,選擇藍通道,復制藍通道,如圖。



3、對藍通道副本進行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設置如圖。



4、選擇畫筆工具,拾取面部灰色塊,然后在圖中用畫筆涂抹除臉部意外的部分(眼睛、、眉毛、嘴、頭發以及手指關節),目的是后面的計算不被計算到。


 

5、對涂抹后的藍通道副本進行:圖像-計算(我一般計算3次),如圖。



6、按CTRL鍵點計算過的藍通道副本,得到選區,再CTRL+SHIFT+I反選,點RGB通道,再回到圖層面板,對圖層進行曲線調整,參數如下(適可而止,千萬別糊了)。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