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創意合成動感的音樂演奏者

作者:北京名人 來源:網絡 時間:2011-11-25
本教程的效果非常有創意。這也得益于作者的精湛技術和創意思維。合成之前,需要認真構思好畫面,然后根據思路去選取素材或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拍攝的,后期的合成就需要自己慢慢去細化。
最終效果


1、打開人物素材,用自己熟悉的方法把人物部分摳出來,如下圖。




 

 

2、進行修片,在修片過程中盡量少的運用仿制圖章工具,眾所周知,仿制圖章工具修圖會使人物的皮膚變得細膩,然而運用多的話就會失去人物原有的皮膚質感,因此要多多利用修復畫筆與修補工具,這兩個工具的工作原理是復制“源”的紋理質感,能夠更好的保留質感。

注:保留皮膚質感,除了多用修復畫筆以及修補工具外,在圖像最終完成效果前添加雜色和USM銳化,效果更加(詳細見第八步);首先調整曲線,提亮,加反差,去黃,利用曲線。



3、選取畫筆工具,前景色為黑色,透明度30%,筆刷硬度為0%進行涂抹,把暗處、偏色處等需要調的地方,腿部黃色嚴重涂抹兩次, 涂好后按【Q】退出快速蒙版行成選區。

用可選顏色工具進行降黃提亮(可選顏色方法“相對”),參數:黃色-47% 黑色-64,如圖下圖所示。




4、對每個人物進行色調校正,Ctrl+U,色相飽和度,降低飽和度,參數-45,Ctrl+M曲線再對人物進行加深暗調,參數如圖。


 

5、根據環境光對局部進行調整,使其更加符合即將加入黑色背景。



6、同理處理好三張人物,使三個人物的亮度和色彩校正統一,如圖。



7、新建一個文件,寬90CM 高60CM,分辨率254像素/英寸,將摳好的三個人物移動到文件中,背景由灰到黑色的漸變。



8、查看細節部位,修飾細節,以及人物發絲新背景的結合,發絲以及服裝可以適當再用加深工具稍微的加深處理。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