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淡藍色透明泡泡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09-17

本教程的難點是泡泡暗部及高光細節的刻畫,由于泡泡比較淡并且是透明的,暗部及高光并不明顯,刻畫的時候需要慢慢渲染。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新建一個1024 * 768像素的文件,背景填充淡藍色:#73CDEB,如下圖。

<圖1>

 

2、新建一個組,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泡泡的輪廓,然后給組添加圖層蒙版。

在組里新建一個圖層,用橢圓選框工具在泡泡的左上方拉出下圖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60個像素后拉上圖3所示的徑向漸變(漸變也需要保存一下,后面會多次用到)。再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40%,效果如圖4。



<圖2>



<圖3>



<圖4>


3、新建一個組,用剛才設置的漸變拉出圖5所示的線性漸變,確定后用橢圓選框工具拉出圖6所示的橢圓選區,羽化15個像素后按Delete 刪除。

取消選區后添加圖層蒙版,用黑色畫筆把左側邊緣過渡涂出來,再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20%,效果如圖7。



<圖5>



<圖6>



<圖7>

 

标签:透明泡泡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