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修復帶有網紋的老照片

作者:陳偉東 來源:PS夢工場 時間:2013-05-31

破舊的人物照片修復是要一定的美術基礎的,至少要有手繪功底。修復的時候也要逐層深入,先把圖片中有缺失的部分修補,然后把大致的色塊及層次處理好,后期就是細節部分的刻畫,如果圖片比較花,可以先轉為黑白效果,最后再上色。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老照片,ctrl+j復制一層,執行:圖像——調整——通道混合器,數值如圖。

 

 

2、圖像——調整——自動對比度,效果如圖。

 

 

3、ctrl+j復制一層,得到圖層1副本,使用降噪濾鏡,數值如圖。

 

 

4、ctrl+j復制一層,圖章工具把臉上的臟點修干凈。效果如圖。

 

 

 

5、新建一層得到圖層2,畫筆工具用低的不透明度和流量吸取好的膚色,把臉部高亮缺失的地方填補上。衣服和頭發也修復好。

 

 

 

6、把圖層2向下合并,現在是圖層1副本2。

7、圖層1副本2再ctrl+j復制一層得到圖層1副本3,副本3高斯模糊4像素,添加圖層蒙版,把白蒙版反相為黑蒙版。選擇畫筆工具,不透明度60,流量65左右,注意前景是白背景為黑,在蒙版上把皮膚不均勻的地方擦擦讓它均勻起來。效果見圖。

 

 

8、把圖層1副本3跟圖層1副本2合并起來。現在又是圖層1副本2在最上層,總共有四個圖層。(我們每要進行下一個步驟時都要復制一層,這一步沒有做好的話可以刪除,但前面的效果保留了,就不會白費功夫啦。)

9、ctrl+j復制一層,這一步我們要用加深減淡來做五官輪廓。先用減淡工具在眼白部分減淡,再用加深工具在眼珠部分加深,因為眼睛珠是圓的嘛,而且上眼皮有睫毛,所以上眼線部分要比下眼線部分深一些。這樣,就眼睛就清晰出來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